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身珠光宝气,只要3.68万!

2018年04月17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一身珠光宝气,只要3.68万!


春暖花开,又到了摩托车扎堆儿发布新款车型的时节。气温的回升,让众多车友爆发,迫不及待地要与摩托车来一次“激情”。厂商也瞅准时机,推出各种新车型,今天咱们就看看这款闪耀着钻石光芒的2018款施华洛世奇版光阳赛艇L300。

光阳摩托一直以踏板摩托车为主攻项目,旗下生产的踏板摩托车在车友间也有着很高的评价,其中赛艇系列最让摩友关注。2018款赛艇L300在外观上有了一些变化,它采用光阳赛艇400的设计,这一点笔者还是比较认同的,毕竟赛艇400的外观设计还是很成功的,用在自家“小弟”身上也无可厚非。只不过赛艇L300在车身细节上做了一些处理,镶嵌了闪耀的施华洛世奇水钻。

赛艇L300搭载一台单缸水冷四冲程发动机,并配备ECU电子喷射供油系统。符合环保要求的同时,又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达到17.1kw/8000 rpm,在6500rpm时爆发最大扭矩22.5N.m,推动195kg的车身,还是能应对自如的。

前脸的设计和赛艇400如出一辙,造型犀利,是整车的颜值担当。

日间行车灯则是大灯的画龙点睛之笔

仪表同样采用赛艇400的设计,虽然显示数据全面,清晰易读。但笔者还是感觉,这红配绿的颜色和仪表布局,时尚的有些过头了。(外观颜值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而且还加入了胎压监测功能,让骑行更有安全保障。

既然叫施华洛世奇版,车身怎么少得了“水晶”的加持呢?在车把中央的铭牌LOGO上,就镶嵌着几颗。

车身侧面LOGO也镶嵌着水钻

左右两侧手把除了常规功能按键之外,最引人注目就是两端的平衡端子了,KYMCO镭射雕刻加上金色装饰,让人感觉光阳在它的外观设计上,的确是用功了。

两侧牛角为四段可调,方便不同手型的骑士

下方是光阳专利的防盗电门锁,集合了电源、锁龙头、开启座垫的功能。

与赛艇400不同的是它只有左侧一个小储物格,里面设置了一个USB接口,右侧为水箱加注口。

赛艇L300的座垫,也升级为赛艇400同款。宽大柔软非常舒适,尤其对腰部更是照顾。同时也没有忘记后座的感受,如果不介意美观,可以考虑安装一个带靠背的后尾箱,这样后座就更舒服了。

打开座垫,能看到比较大的座桶空间,可以放一顶全盔,但大号的揭面盔放进去则有些困难

左侧还有LED照明灯具,为夜间提供方便。采用液压杆设计,方便实用。

脚踏比较宽大,可平放也可前伸,不过身材高大的骑士,会感到腿部略显局促。(身高185)

后脚踏没有采用搁脚板的设计,采用了隐藏式脚踏,长时间骑行会影响后座脚部的舒适性,好在有个舒服的后座加以弥补。

油箱设计在车身中部下方,使整车重心有效降低,营造更好的骑行体验。

制动系统配备了260mm前单浪花刹车盘,单向三活塞卡钳。

后制动配备240mm单向双活塞卡钳,同时ABS的加入让骑行更加安全。

前方采用常见的正立式前减震

后减震可根据预载进行调节,只不过这减震的外观实在是单薄和整体大气风格有些不搭。

前胎采用120/80-14,后轮胎为150/70-13。这里说明一下,光阳400、300、250、外形尺寸上差距不大,但它们的轮胎却有所区别。250和300用的是前14寸后13寸轮毂,而400采用前15寸后14寸轮毂

笔者认为2018光阳赛艇L300施华洛世奇版,从颜值、性能和做工上还是对得起3万多的售价。但如果将镶嵌水晶的功夫用在提升车辆内在品质上,为广大摩友生产更好的摩托车,岂不是更好。

2018光阳赛艇L300施华洛世奇版

售价:36800元人民币

发动机: 单缸水冷4冲程

排量 :275.6cc

最大功率 :17kW/8000rpm

最大扭矩: 22.5N.m/6500rpm

油箱:13L

尺寸:2235×800×1270mm

质量: 195kg

↓点击进入萝卜合作社小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