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雅阁最低16.98万,对比同级,恐怕有些压不住?

2018年04月17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十代雅阁最低16.98万,对比同级,恐怕有些压不住?

在中级车里面,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一直都处于相爱相杀的状况。不过,三款车多年未进行过大改动,处于和平的时代,然而在上一年年底,凯美瑞的大换代,瞬间占据了中级车的头条版面,而其上市后的销量也很是可观。因此,坐不住的雅阁和天籁也纷纷流出换代的信息。而在今年,全新一代的雅阁也正式上市,预售价:16.98-22.98万元,共提供6款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其中两款为低功率,四款为高功率版本。

全新一代雅阁变化在哪?

全新一代雅阁的变化并不亚于凯美瑞,从外到内,从设计到动力都进行较大的改动。在外挂闹上,国产版的全新一代雅阁在设计上并没有进行本土化调整,而是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风格,整体造型相较于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简单来说,相比现款在视觉上更有冲击力,并且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味道更浓厚。

在内饰方面,其设计让人没什么惊奇的地方,并不是说不亮眼,重要的是全新一代雅阁的内饰设计与思域、冠道大同小异。不过,在质感上,全新一代雅阁有一定的提升,至少相比现款车型没有那么重的塑料感。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阁也有所提升,高配车型还将标配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后驻车雷达、右侧盲区摄像头、全景摄像头、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等,但是低配车型的配置依然显得比较朴素。

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雅阁相比现款长度有所缩短,但轴距有所提升。其车身尺寸为:4893X1862X1449mm;轴距为2830mm。轴距的加长,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提升了其后排的乘坐空间,本来以空间为卖点的雅阁,在轴距加长后其后排空间会更优势。

动力方面,国产版的全新一代雅阁全系搭载L15BM系列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分为高低功力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或为220牛·米,高功率版为194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海外版所拥有的2.0T+10AT版本目前并没有消息引入,而这也让很多欲购全新一代雅阁的消费者失去了欲望。

相比同级别对手,雅阁是否压的住?

虽然常说日系三强,但是在中级车行列中,除了日系三强,美系的君威,德系的迈腾都是很受到关注的车型。因此,全新一代雅阁上市后,所面对的并不单单只是凯美瑞。

设计各有风格

从颜值上来看,抢眼的还算凯美瑞,毕竟君威,迈腾,雅阁的设计还算带了些稳重,而凯美瑞则是前卫,流行,个性的因素居多。但如果说到整个颜值表现,四款车都有着自己的风格,适合不同审美口味的消费者,因此茶哥也不好判别哪款车的颜值最高,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在内饰上,雅阁和迈腾属于比较保守的风格,凯美瑞和君威则以环抱式设计为中心,在整体来说,视觉感受还是凯美瑞占优。不过,全新一代雅阁内饰的质感和设计风相比上一代有着较大的变化。因此,相比换代有段时间的君威以及迈腾来说,全新一代雅阁的内饰还算比较抢眼些。

全新一代雅阁乘坐空间较宽敞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雅阁相比凯美瑞、君威、迈腾并没有占到优势,反而迈腾的轴距表现相比全新一代雅阁要亮眼许多。不过,车身尺寸的优势并不能完全代表其车内的乘坐空间,旧款的雅阁在空间表现上本有着较高的口碑,而全新一代雅阁的轴距有所加长。在实测中,全新一代雅阁的后排空间有所扩大,在后排的乘坐空间体验行,相比凯美瑞、君威、迈腾要显得要宽敞些。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阁亮点不足

在配置方面,四款车的配置相差不算很大,以配置的重要性来说,全新一代雅阁相比君威以及迈腾要稍低,并没有配备倒车雷达,也没有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但是全新一代雅阁的指导价稍低,低出的价格可以选择后期加装,相对麻烦。所以,从面板上性价比来讲,全新一代雅阁的性价比相比君威和迈腾要稍低,但是相比凯美瑞较旗鼓相当。

来到中配车型的配置对比上,配备了HONDA SENSING的全新一代雅阁,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表现比较出色,而对于其他常规配置相比于竞品也比较齐全,属于主流水平。相比其余三款车,除了HONDA SENSING的优势之外,全新一代雅阁的配置也不算过于亮眼。但是,全新一代雅阁的价格相比其他三款车型要低出两万,如果不算优惠,以中配车型而言,全新一代雅阁的性价比要稍高。但要是算上优惠,迈腾则是在四款车中最高的性价比。

动力是短板

低功率版本

全新一代雅阁低功率版本的动力参数在马力表现上相比凯美瑞,君威,迈腾要稍微高出一些,但是在最大扭矩表现的上,虽然这台1.5T的最大扭矩不算弱,但是除了凯美瑞之外,君威和迈腾都要比全新一代雅阁低功率版本要高,而对于中型车而言,最大扭矩的高低显然要比马力要重要一点。

高功率版本

而高功率版本相比凯美瑞2.5G、君威28T、迈腾330TSI而言,其短板的地方就比较明显,虽然对于1.5排量的涡轮发动机而言,雅阁这台1.5T发动机的数据已经表现的很亮眼。但是对于中型车而言,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似乎显得有些面子不足。并且同样作为中配车型,凯美瑞搭载全新2.5L发动机匹配8AT,君威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AT,迈腾搭载1.8T发动机匹配7DSG,在动力总成的性能表现上都比全新一代雅阁要好。没有引进2.0T+10AT版本的全新一代雅阁,在动力的选择上是一大短板。

茶哥总结:全新一代雅阁相比现款在安全、配置、设计,质感等方面都提升不少,并且隔音的处理相比现款也有更大的提升,但是其动力总成却成了唯一的遗憾,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在驾驶感受上,并没有多大缺点可挑剔,虽然在价格上,相比其他三款车型有一定优势所在,同等级别配置车型在配置上也相差无几,但可能会因为1.5T+CVT的动力总成让不少人放弃全新一代雅阁。

其实考虑到国家的政策,全新一代雅阁只引入1.5T版本车型,也是预料之内,并且油耗方面有一定的保证。因此,如果对于动力总成的要求不那么高的消费者,全新一代雅阁依然可以是欲购车型清单中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