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解决动力软肋 风行T5有可能搭载宝马1.6T发动机

2018年04月17日 03:24: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彻底解决动力软肋 风行T5有可能搭载宝马1.6T发动机

这两天,东风风行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东风风行T5的预告图,新车会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风行官方宣称T5将会搭载与腾讯合作开发的车联网系统,无疑是为了跟上互联网汽车的潮流。另一方面,东风风行最迫切需要升级的动力单元,也将在这款新车上得到改善。之所以命名为T5,就是因为新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实力不俗,至少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算得上比较强悍了。

侃哥从非官方渠道获得消息,风行T5很有可能搭载宝马与PSA联合研发的1.6THP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在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都不算陌生了。由于风行隶属于东风集团,而缺发动机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瓶颈,这次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应该是东风集团从中做媒,使得这款发动机出现在风行的产品序列中。

1.6THP发动机为四缸、双顶置凸轮轴构造,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等主流先进技术。而所谓THP,也就是英语Twin Scroll Turbo High Pressure(双涡管涡轮高油压)的缩写,所以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双涡道单涡轮增压技术。双涡管设计可以简单理解为在普通涡轮的废气入口处增多了一条废气通道,不同的是涡轮是由两个通道的废气驱动,可以让废气得到最大化利用,丝毫不浪费,让依靠废气来推动的涡轮增压器可以最高效地工作。

目前国内国产标致与雪铁龙上所使用的1.6THP发动机大多数输出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这个数字放在自主品牌的紧凑SUV中,几乎无人能出其右。另外,与发动机匹配的以爱信6AT为主,非常成熟稳定。因此,如果T5将整套动力动力系统都引入,可以从根本上改善自身旗下产品普遍动力系统弱的局面。

侃哥点评:

依靠自身不懈的努力,风行汽车逐渐在中低端市场站稳了脚跟。要继续发展,就必须向更高层次突破,而风行T5很有可能就是为此打响的第一枪。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外型设计没得说,很漂亮,互联网概念也符合当下潮流,而之前最大的软肋动力系统,也得到彻底解决。只要在营销上再花些心思,相信T5能够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