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项目确认重启/瑞典开通世界第一条充电道路

2018年04月17日 08:30:50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搁置一年 上汽奥迪项目确认重启

在上汽奥迪项目中止一年之后,近日,奥迪频繁向外界表露,与上汽奥迪的项目正在推进中,包括奥迪高管入职上汽大众、奥迪官网发布推进上汽奥迪项目声明。

3月5日,大众中国官网发布公告称,现任奥迪品牌C级、D级SUV和跨界车型产品负责人Fred Schulze将接替冯克定在上汽大众的职务,负责上汽大众的制造、物流和产品管理业务。

3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开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大众会尽全力拓展与上汽和一汽这两个合资企业的合作,并稳步推进与江淮汽车的合作。随后,奥迪官网发布声明,称正与上汽就未来的合作展开讨论。

3月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两份《谅解备忘录》,在备忘录中,一汽与奥迪计划共同成立两家新公司。其中之一是独立的销售公司,另一家将是合资公司,致力于提供数字化与移动出行服务。据相关媒体报道,双方建立的独立的销售公司中,一汽和奥迪两者的股比将为50:50。业内分析,奥迪在新公司中的股比上升,将导致其话语权的加强,同时提振奥迪销量,早日达成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的年销量90万辆约定,加速上汽奥迪项目落地。

瑞典开通世界第一条充电道路

据外媒报道,本周(4月11日)世界上第一条“电气化道路”eRoadArlanda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开通,该道路能够给行驶中的电动轿车和卡车的充电。

该道路连接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货运站和鲁瑟什贝格物流区,道路长2千米(1.2英里),由许多节50米的独立路段构成,只给在该节路段上行驶的车辆充电。通过车辆底部连接的移动臂,将电能从道路的两条轨道传向车辆电池。

瑞典希望2030年能完全弃用化石燃料,而该目标则要求交通产业化石燃料的使用量减少70%。eRoadArlanda项目经理兼瑞典国家道路与运输研究所(VTI)研究副主任Sofia Lundberg称,“很兴奋能看到这种进步,我们计划在更多的道路上实施。”

受脱欧和柴油车税费上涨影响 捷豹路虎计划对两工厂减产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脱欧及柴油车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销量下跌,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将对其位于英国索利哈尔和布罗米奇堡的两处工厂减产,大约会影响到1,000个工作岗位。

捷豹路虎一名发言人拒绝就削减的工作岗位进行回应,但是确认将对产能计划进行调整。捷豹路虎在声明中指出,“鉴于行业目前正在遭遇持续不断的逆风,我们计划对产能和机构工作人员的级别进行调整。”

据报道,根据计划,捷豹路虎将不与索利哈尔的部分员工续签合同,并将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告知员工其2018-19财年计划。

马斯克:特斯拉今年下半年将盈利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4月13日在推特上表示,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特斯拉将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公司今年并不需要再融资。4月13日,特斯拉股价上涨2.1%至300.34美

马斯克近日带美国CBS电视台参观了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此次是网络摄像机首次被允许进入特斯拉生产线。马斯克之所以如此乐观,主要是源于其对特斯拉Model 3生产进程的预测。在带领CBS参观的过程中,马斯克指出,在解决了一些产能障碍之后,特斯拉目前周产量可在2,000辆左右。此外,马斯克还指出,Model 3第二季度的产能有可能会以3倍、4倍的速度增长。

海南将逐步禁售燃油车

4月14日,《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出,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