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再次大幅下挫!越来越多人开始放弃长安福特

2018年04月17日 09:04:27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越来越多人开始放弃长安福特了。

之所以有这种感觉不只是因为大街上长安福特的新车越来越少,更因为一张张下跌到让人难以理解的销量快报。来自长安福特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长安福特销量仅为4.5万辆,同比暴跌了46%,而整个第一季度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也仅为13万辆,同比下跌了35%。

null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来自中汽协还是乘联会的销量数据都显示,今年我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是上涨的,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车企如果销量不增反降,那便意味着其正在被消费者和市场淘汰。

此前长安福特的当家花旦,翼虎和锐界在2018年都先后经历过价格下调,然而,从实际销量表现来看,其成绩都难以让人满意。3月份锐界销量虽然破万但同比仍有16.3%的下滑,而福特翼虎销量更是只有6800余辆,和昂科威、途观月销2万+相比,更是仅为零头。而轿车方面的担当福特福睿斯的表现也差强人意。

null

各主销产品的走衰,也意味着长安福特的产品正逐渐被人们淡忘,尤其是在没有新品加持的情况下,老产品的走衰也成了时间问题,而眼下福特经历的销量暴跌,便是此前产品更新缓慢、老产品竞争力孱弱、以及负面新闻频出消费者心智下滑因素的共同影响。

尽管福特汽车中国首席官傅礼德认为福特销量不应只关注数据,更应注重结构性,但从目前的新品推出情况来看,长安福特的产品结构目前显然并无改观。即使是在前不久的福特之夜上,福特还是只推出了全新福睿斯、改款福特斯等寥寥几款新品,但这仍难以挽回福特眼下的困局。

null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在福特举办品牌之夜的同时,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得到公示,数据显示,长安福特2017年平均燃油能耗达标值应为6.8L/百公里,然而实际值却是7.15L/百公里,其平均燃油消耗积分为-287823分,燃油积分亏欠数居各大车企之首,这难免让本就不景气的福特愈发雪上加霜。

null

不过,根据福特此前公布的在华2025计划,面对销量下滑的窘境,福特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除了短期内的官降促销外,还将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引入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至少5款新车,不过这样的规划落地尚需时间,对于眼下的福特而言显然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写在最后:

产品更新缓慢、缺乏竞争力,对手不断进步以及消费者日趋成熟等综合原因造成了如今福特面临的窘境。而且这种情况从短期内还看不到扭转的迹象,对于福特尤其是长安福特而言,2018年注定不好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