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MPV带四驱的很少,但装酷越野起来比SUV更酷更有范

2018年04月17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很多人都把MPV戏称为“奶爸车”、“保姆车”,认为它们主要是为家庭、商务出行服务,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舒适性和平稳性。然而,凡事都有例外,跨界车型频繁推出,凭什么SUV都能加大空间、轿跑造型,我MPV就不能带个四驱,玩玩越野?

丰田塞纳LE 四驱版

null

▲2018款塞纳

对于MPV迷来说,丰田塞纳(Seinna)绝对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存在,尽管它没有国产,只有平行进口,但仍不妨碍它在MPV迷心中的神车地位。塞纳只是车型名称,它作为一款全球欢迎的MPV,有诸如LE、XLE、Limited(简称LTD)、SE(运动版)、SET(运动版加科技包)等多款车型,基本都有两驱和四驱车型。

null

以性价比最高的LE款为例,长宽高为5085/1985/1795mm,轴距3030mm,车头短,但车身大。四驱是7座,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会形成一个180°平面。你们看中双侧电动侧滑门为全车系标配,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356牛·米,变速箱为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车型在北方多雪的天气绝对是出行的利器。

2

大众迈特威 四驱版

null

说到四驱MPV,首先想到的绝对是大众迈特威。从第一代经典的红白方盒子T1到如今的最年轻的T6车型,迈特威有情怀,也有高达50多万的售价。

null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4/1904/1970mm,轴距为3000mm,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可以180度转动,构成移动会议室。迈特威的越野属性也值得大书一番。大众T6迈特威搭载了2.0 TSI发动机和7速DSG 双离合变速系统,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

迈特威四驱探索版,搭载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和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还有陡坡缓降这种在MPV里罕见的配置。这些配置能够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的动力与操控性,使迈特威不管在什么崎岖的道路上都能将动力紧紧锁在拥有足够摩擦力的车轮上,实现平稳操控。

3

标致Rifter 4X4概念版

null

Rifter是标致的全新MPV车型,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四驱概念版本车型——Rifter 4x4 Concept。这款车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对以往MPV的固有印象,车身升高了80mm,外观上点缀的黄色元素和越野套件,长为1.35米的共100颗LED灯泡前LED探照灯带和Overland车顶帐篷,还带滑动梯子。很难想想它是一部MPV?简直是车迷心中的越野神器。

null

标致Rifter 4X4概念版搭载了1台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四驱系统是由标致和法国Dangel合作开发的,配备了后差速锁,一共有三种模式,包括ECO经济、4WD四驱和R.LOCK后桥锁止。总的来说,这款车其实已经脱离了传统MPV为家庭而生的大空间,更多的是对越野爱好者装点东西一起跋山涉水。

4

三菱得利卡 四驱版

null

严格意义上来说,得利卡算不上MPV,但由于能越野的MPV一只手就能数完,所以我们还是把它带上。得利卡的历史很久了,在上世纪80年代时,三菱把帕杰罗的底盘和4WD四驱系统拿过来,稍加改造便装在第二代得利卡上,也就成了日本第一款拥有四轮驱动系统的厢式车,以后曾经由东南汽车引进国产,但是现在早就停产了。

null

▲三菱Xpander

到第四代开始,得利卡就不再与帕杰罗共享底盘了。那套经典的3.0升V6汽油机和帕杰罗底盘的得利卡也就封存在车迷的心里。在今年2月时,全新一代三菱得利卡又传出了最新消息,换装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外观更接近于三菱Xpander,预计将搭载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和4WD电子控制系统,并标配三菱S-AWC四轮驱动系统。

5

东风小康V27 四驱版

null

这是一款很不普通的面包车,高亮度车顶灯、前后防撞保险杠、侧踏板外露的防撞梁搭配背后简易的梯子,俨然一部“小悍马”。东风小康V27四驱版从外形上就HOLD住了,关键是它最高只卖5.88万!

null

小康V27的长宽高分别为3905/1635/1950mm,轴距2515mm,能装不少。动力系统搭载了1.3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0.5kW、峰值扭矩102牛·米,传动部分为5挡手动变速箱。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钢板弹簧后悬架的组合,配备分时四驱,简单,但很有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