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的品牌销量增长48%,谁说今年中国车市不行了?

2018年04月17日 11:02:5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回顾2017年,中国乘用车销量相比往年增速明显放缓,成为自2008年以来年度增长水平最低的一年,因此不少人都放出预言: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或将首次出现负增长...真的会是这样吗?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不妨一起看看第一季度有哪些汽车品牌在销量上有给力的表现~

null

 奥迪 

null

延续了豪华品牌在2017年增长迅猛的强劲势头,奥迪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上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增幅达42.1%,新车销量也取得了15.37万辆的成绩,照这样下去想超越去年年销量59.5万辆的表现应该不成问题。

 

null

得益于奥迪A4L、A3等主力车型的优异表现,奥迪在2018年有了个不错的开头,而更重要的是Q5L、Q2L这样的重磅新车也已下线亟待上市,计划将共计推出16款新车的2018年对奥迪来说应该又会是一个丰收年。

 

 奔驰 

null

和奥迪相比虽然17.2%的销量增幅不算抢眼,但奔驰则以16.99万辆的销量位居国内豪华品牌第一季度销量之首。在全新车型的布局上,奔驰在2018年的新品阵容也算不上强大,主要以改款车型的推出为主,不过无法忽视的是将在今年国产的奔驰A级(三厢版),这在豪华品牌最为走量的中型车市场一定会掀起不小的波澜。

 

null

但总的来说,从奔驰品牌在2018年的新品布局上看,像全新CLS、全新G级这类新车还是主要集中在高端豪华车型上,这在逐渐白热化的豪华品牌竞争中似乎没有明显值得人民群众拥护的筹码,但这无法轻易触及的豪华恰恰是奔驰引人仰望并争相追逐的原因。

 

 现代 

当我们将视线转向普通合资品牌时,注意到了近年陷入低谷的北京现代,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上它保持住了回暖的劲头,相比往年同期近20%的增长速度带来的是近20万的销量,从销量分布上看旗下车型争气的还不少,领动、名图还有去年年底上市的新一代ix35都有着三四万的销量成绩。

 

null

而从北京现代2018年的新品规划上看,年内还将推出包括全新小型SUV——ENCINO、全新轿跑、1款全新SUV、1款改款车型及其他两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6款新车,尤其是从已经曝光的ENCINO呼声来看,它为北京现代的继续增长又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马自达 

null

虽然7.75万辆的销量并不多,但20%的增长速度也足够马自达高兴一阵了,况且这已经是马自达历史同期的最好成绩,尤其是其中长安马自达有着4.58万辆的销量贡献,品牌特点鲜明的昂克赛拉功不可没。

 

null

而为了壮大马自达略显寒酸的产品阵容,今年它们一举引进了两款重磅产品,除了先期以进口方式上市销售的CX-3以外,更有着即将在月底北京车展亮相的国产长安马自达CX-8,惊不惊喜?期不期待?

 

 三菱 

null

和马自达相似的是,广汽三菱第一季度不到4万辆的销量实在不算起眼,但其同比48%的增长幅度着实给品牌开了个好头,其中1月便以15682辆,同比增长96%的成绩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其中最大的功臣莫过于广汽三菱欧蓝德,”不到2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四驱七座城市SUV“,这就是对它实力的最好体现。

 

null

不仅如此,三菱还给我们准备了另一份厚礼,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它将带来一款紧凑轿跑型SUV——Eclipse Cross,关键是这款新车未来还会在广汽三菱国产!这在三菱发布的“三个一工程计划”中也有所体现(导入至少一款全新车型),而另外两个一分别是”建设一个世界级发动机工厂“、”新增100家销售网点“。

 

 上汽乘用车 

在自主品牌第一季度的销售中,最值得一提的该是上汽乘用车(荣威+名爵),首季度靠着17.37万辆的销量表现创造了53%的大幅增长,无论是荣威中的RX5还是名爵里的ZS、全新MG6都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其贴近年轻人的时尚定位与智能网联的主打特色无疑是深受时下消费者喜爱的原因。而以荣威RX8为首的新车阵容也将在年内陆续上市,旗下产品的多样性与受众面将进一步得到扩展。

 

null

 东风启辰 

在2017年初从东风日产独立出来的东风启辰第一季度终端销售4.03万辆,同比增长22.4%,虽然独立后的它已和东风日产同级,但旗下车型的核心部件,研发、采购、制造等核心体系依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这样无法分割的关系也使得消费者普遍对它的质量有着固执的信任。

 

null

除了2017年底上市的销量担当D60,东风启辰下一阶段还将发布基于日产骊威平台打造的MPV、以轩逸为研发目标的三项家轿等新车,五年内预计共发布八款车型,因此眼下的增长对于它来说或许才只是一个开始...

 

null

从以上品牌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尤其是那些小体量大增长的典型,是不是从中可以感受到一丝春天的暖意呢?这样百花齐放的现象对消费者来说必然是个好兆头,毕竟倘若市场占有率不大的三四线品牌若想谋求突破,势必要付出比其它大牌更多的努力才行,而这些所谓的努力,不恰恰是为了取悦消费者而双手奉上的实惠么?笔者向来不希望市场呈现一家或几家独大的局面,而是希望更多”以下犯上“的逆袭剧情能够上演,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小品牌一时半会就可以实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