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欲发展自营业务:2021年将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2018年04月17日 11:09:1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福特欲发展自营业务:2021年将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福特计划在2021年推出大规模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将是该公司真正自己经营的业务。福特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该公司计划自己运营这项业务,而不是将其技术出售给一家网约车运营商。

147704256.jpg

去年,该公司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初创企业Argo,与Waymo、Uber以及通用汽车和丰田等汽车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此外,该公司还在迈阿密与达美乐展开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比萨送货上门服务。

尽管近期Uber发生了全世界第一宗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的事故,但自动驾驶汽车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消除人为错误避免事故。这项技术还催生了一些潜在的新业务,如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些新业务可能会及时抵消密集城市的传统汽车保有量。

Uber表示,从长远来看,消除付费司机的成本对其商业模式至关重要。然而,对于这项新技术,全球汽车制造商选择的商业模式截然不同。

尽管沃尔沃和捷豹路虎已达成协议,向Uber和Waymo销售汽车,但通用汽车和雷诺-日产等其他公司也计划运营自己的服务。

法利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目前的想法是,我们将拥有这支车队,我们将自己运营这支车队。”

福特正在迈阿密与达美乐和物流公司Postmates合作,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法利表示:“测试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商业模式测试。”他表示,要确定营收是如何分配的,消费者愿意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支付多少费用。该公司还计划向当地小型企业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以运输货物。此举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当地的快递服务。

福特将使用一种由混合动力技术提供动力的新车型。当该公司在2021年推出其服务时,这种新车型每天可运行20小时,可交替运送人类和货物,这意味着这种新车型是像福特的Transit货车这样的大型车辆。

此外,福特使用的汽车配备了部分自动化系统,该系统将保持车辆行驶速度缓慢。同时,这些汽车还配备了可减少燃料使用的48伏混合动力系统。

通用汽车雄心勃勃,它打算明年使用电动雪佛兰Bolt汽车,推出自家的自动驾驶服务。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也计划在2022年推出自己的网约车服务,不过目前还没有给出它将使用的车辆的详细信息。

福特将在2021年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汽车。要实现雄心壮志,该公司需要在未来几年进行更大规模的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