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烂路山路都能跑,家用也有面子,这款合资SUV还不到17万?

2018年04月17日 11:37:3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硬派越野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Jeep牧马人 或者是丰田普拉多,而如果是真正玩越野的车友,一定知道日产在硬派越野领域也有着丰厚的经验,从途乐开始,日产便一直深耕专业越野SUV领域,而就在前两天,另一款全新硬派SUV——途达正式上市,上市的价格就非常具有吸引力,17万不到的起步,对很多同级别的自主车型有不小的威胁。

途达可以看作是小号的途乐,价格非常漂亮,那么实力怎么样?作为硬派越野SUV,四驱性能够不够强悍?教授把它开到终南山体验一下越野道路为你揭晓。

 

null

途达是硬派越野SUV,所以教授把最重要的驾驶以及越野体验部分放到最前面。

 

   驾驶&越野   

 

搭载一款代号为QR25的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可达251N·m,匹配6挡手动或者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null null

大,真的很大,这是教授开这款车第一感觉,宽度1850mm,老实说即使是老司机一开始也有点难适应,很难把车身稳住在车道正中间,潜意识的就会偏离路边压着左侧路线走,同行前后车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情况;车身高度1835mm,坐上去让身高1.7米的教授也能体验一把俯视众车的感觉,在收费站也能与收银员微笑平视。

 

null

 

仅仅是够用,是教授觉得这是对这款车动力比较中肯的评价,试驾车为顶配车型,官方车身重量数据就已经达到1926KG,在试驾的过程中,全车四个成年人,再加几个背包,二吨多的整备重量,整个动力输出比较平淡。

 

null

 

即便是比较平淡,但加速还是比较线性的,在涡轮增压浪潮开着这么大的自吸车型也是种奇特的体验,有朋友可能会觉得这股动力日常开肯定是很肉的,2000,甚至到3500转左右都是比较平淡的输出,峰值扭矩转速在4000后爆发,事实这个转速以后给你的推背感并不是很强。

 

null

 

值得肯定的是4000转以下的隔音是比较好的,怠速时可以说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到了峰值扭矩转速后发动机声音就来了,动静较大,但不难听。

 

null

 

悬挂偏硬,支撑性不错,但是由于坐垫柔软度很好,所以即使是中小颠簸有着不错的舒适性。

 

null

 

然而其实对于硬派越野来说,最重要的是并非动力性能,而是功能性,扭矩够大就行,锁止后差速锁可以把扭矩放大2.7倍,爬坡、走泥路最合适不过了;在低速行驶时,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控制不平顺,涡轮介入那一下子或许会措手不及,平时在城市铺装路面满足通勤需求,在野外也能有好的脱困能力,这么看2.5的自吸其实是更合适的。

 

null

 

油门和刹车前段都很轻,前40%的行程差不多是输出20%的力度,开起来很佛系;而由于方向盘用的是油压助力,教授感觉是略重的,而且转向不算精确,同车的女生就觉得很好开很顺手,在越野的时候其实是不用太精确的转向,这同样是出于侧重于功能性的,又轻又假的电子转向在越野过程当中反而会给不了驾驶员扎实的感觉。

 

null

 

以上是基本的驾驶感受,接下来是重头戏部分,越野性能如何?驾驶路段时秦岭七十二峪,通过的是其中前小部分以及牛脊梁森林公园再去挑战一个当地推荐的越野圣地。

 

进入牛脊梁国家森林公园,整一段十几公里都是上山连续爬坡路段,连绵多弯,十来二十米就是一个弯道,并且经常有落石,路况有点复杂险峻,而在这时候225mm离地间隙的优势就有用武之地了,一路开过来,小石头可以无视,大石头稍微躲一下就没事了,如果是开一辆轿车,石子弹到底盘上都会有点小怕。

 

null

 

连绵的爬坡路段其实并没有感到动力不足,线性的动力输出,配合沉稳的方向盘,反而能给教授足够的信心,有点要注意的是方向盘在转到后段时,需要转动更大的角度才能保证不会转向不足。

 

null

 

来到越野路段,坡度比牛脊梁景区更加大,比较小的坡度都有20°左右,较大难度的30度、40°都有,路面更窄,刚好适合一辆车通过,而且刚下过雨,路面湿滑泥泞。

 

null

 

一上去就是非常陡的坡,然后就是U型弯,这个时候挂空挡,切到低速四驱,可以实现扭矩放大,转速控制在一千转出头,路面有点难度,然而在强大的越野性能下,轻点油门就能缓慢通过。

 

null

 

上了坡就是急转弯,好在弯还是比较宽的,一把方向就能安全通过,再次感受到液压方向盘给人足够的信心,有点难度的是需要判断两侧的距离,再次强调这车真的大,两边的树枝不断拍打车身,不过只要跟着车撤走就没问题。

 

null

 

即便是坡度很大,路面也很泥泞,得意于良好的轮胎性能,打滑?不存在的,根本不用锁止后差速锁,即便是很陡的坡,2.5L发动机足以应付,有些坡度真的非常陡,特别是越到山顶越陡,从拍摄图中就可以看出来,头已经昂起来了,还能看到底盘离地面还是比较高的,离地间隙确实很强,总的来说就是爬了一个很陡,很多弯,很泥泞的山,一般的城市SUV不能像途达那样平稳通过,难度算是中等吧,也能够体现其的越野性能的了,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和天气关系,后面有岩石以及坡度高达40°左右的路段就没能体验了,“可以说是相当危险”这是教练的原话,教授只能以后找机会尝试一下了。

 

null

 

 

   很帅气的硬汉   

 

再看一下的基本情况,虽然途达是定位为中型SUV,但是它的车身尺寸: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比中大型的普拉多4840和2790还要长,尺寸相当大。

 

null

 

空载情况下,接近角为32°,离去角为27°,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2.5厘米,此等通过性,与同为非承载式车身硬派SUV相比,它的数据甚至比普拉多还要长,对比自主车型更是不在话下,途达硬派越野的基本要素毋庸置疑,当然肯定就比不上牧马人了,牧马人本身就是专业级的,新款车型更加强悍。

null null

 

 

侧面非常好看,车屁股很大,也比较方正,再加上很大的一块扰流板提供了不错的视觉效果,整一个车身侧面也是威风凛凛。

 

null

 

车身很高,整个前脸的造型设计很威武,V-Motion设计前脸设计很年轻,舒展上扬的LED日行灯的形状很醒目,中间镀铬饰条很粗壮,但是用在这个车上则气势十足,这张脸可以说是非常帅气了,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

 

null

 

发动机盖上面的线条很饱满,满满的肌肉感,坐在前排会看到机盖两侧有两个比较明显的凸起。

 

null

 

还有不少亮点,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前杠的两个獠牙了,视觉上极具攻击力,下方是黑色塑料护板,蹭着不心疼。

 

null null null

战斗过后的划痕 

车尾也非常很好看,尾部LED视宽灯和前LED日行灯一致,看起来很顺眼,在教授看来,前后左右哪个角度的视觉效果都很棒,果然大的就是耐看。

 

null

18寸轮毂,后轮为鼓刹,采访日本的技术人员表示,厂商认为鼓刹的性能是最适合这款车的设定,当然后期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考虑更换成碟刹,教授在试驾过程中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这个刹车有什么毛病,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影响,后期使用性能如何有待以后市场反馈。

 

null

   空间   

 

真皮座椅很松软,日产沙发厂的名号不是盖的,坐上去很舒服,给人一种很居家的感觉,日常通勤也可以很轻松。教授身高1.7米,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偏高的坐姿),头部空间很充裕,有一拳。

 

null

 

而到了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就超过两拳,腿部空间不用比划了,一目了然。

 

null

 

当然1.7米身高参考性有限,所以教授找来身高1.82米的体验者,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在前排仍有一拳头部空间。

 

null

 

而到了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是差不多两拳,空间足够大的,而且坐垫柔软度很好,买了这车回去,家里可以少买一个沙发,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比较大,北京瘫也没问题。

 

null null

 

后备厢很平整,而且很大,拉货拉东西什么的完全没问题,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无法形成一个平面,算是个可以无视的不足吧,这后备厢空间装什么都没问题了。

 

null

 

 

   居家内饰   

进入车内,其实跟外形是有点反差的,和硬朗帅气的外观想比,内饰的风格是日产以往居家实用走向,内饰基本都是黑的,也可以看到“V”型的布局,副驾侧的中控台只有一条曲线,所以设计一点都不花哨,甚至是平淡的,就是一辆普普通通的家用SUV。

 

null

 

方向盘是日产旧款的款式,如果换上新奇骏哪款应该会让车内看起来年轻很多,方向盘的尺寸和手感都比较平淡,找不到什么亮点。

 

null

 

7英寸中控屏是传统的嵌入式,两侧是银色装饰,面板有木纹,使得不那么沉闷,下方是空调控制按键,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实体按键,这非常符合越野、实用性定位,有百度CarLife功能。

 

null

 

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多种信息

null

比较奇特的是倒车影像或者全景摄像的显示是位于内后视镜左侧,这是比较少见的,虽然尺寸小,但是不影响观察判断,依然很好用。

 

null

 

下面的这个分时四驱操作区就是把它和普通家用SUV区分开来的地方,分时四驱顶配和次顶配配备,并且配备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分时四驱可以实现两轮驱动、四轮高速、以及四轮低速,四轮高/低速均可以实现前后50:50扭矩分配。

 

null

 

重头戏是这个后差速锁,锁止后差速锁可以让左右轮作为一个整体旋转,然后把动力扭矩传递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以实现脱困;好消息是,30万以内带机械式后桥差速锁的硬派越野车,仅此一款,22.58万带回家。

 

 

 

null

总的来说,途达是一款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车型,功能性非常强,长得又帅气,车身又大,二十万出头的价格让很多人都能实现越野梦,是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车,除了内饰不太新颖以外,并没有什么太大缺点了,另外,那松软舒适的座椅,作为日常开也有不错的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