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欧蓝德和奇骏,谁才是日系越野车中的大表哥?

2018年04月17日 05:00:00
分享到:

原标题:2018款欧蓝德和奇骏,谁才是日系越野车中的大表哥?

【导读】俗话说:“站得高才可以看的远”。当驾驶着爱车出行的时候,拥有更加广阔的行车视野不仅可以让我们广大车主在第一时间里发现行程中的那些让人为之沉醉的美;还也可以对爱车的整体行车情况做到更大程度的把握,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增强行车的安全性。更宽广的车内空间预示着更加自由的驾车感受;更高的车身预示着更好的复杂路况通过情况。综上种种,这就是我们广大车主购买SUV的主要原因了。作为同年上市(上市时间差不超过5个月)的日系紧凑型SUV旗舰,2018三菱欧蓝德和日产奇骏无疑是具备了SUV应具备的所有优点。并同时两者各有所长,可谓是互有所长。今天,笔者将从六个方面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分析。故看今日两车斗法,各显神通,谁才是你的菜?各位看官,走起。

【对比一:外形】 


 整体来看,这两款紧凑型SUV车车身外形威猛,车身线条流畅,车身整体匀称,都带有浓浓的运动风格。2018欧蓝德方面,18寸雪花造型轮毂显得精致,时尚动感的LED组合式尾灯,前卫鲨鱼鳍天线,全新三菱家族前脸等众多特点加身让2018欧蓝德自身显得更加具有个性感;同时2017奇骏方面,19英寸切削运动轮毂,钻石切割式雾灯,崭新的造型后保险杠,回旋式LED后尾灯,更具力量的家族全新前脸让二者在本轮斗法中均没有占到优势。姑且算是半斤八两吧。对于选择时究竟哪款是您的菜,恐怕结果真的是因人而异了。

【对比二:空间】

如图所示,两款车的参数对比如上图,相比较于2017奇骏,2018欧蓝德显得更高,这也直接导致了欧蓝德车内的可利用空间会更大。但是,本身作为SUV的两款车,车内的空间都是足以满足生活需要的。综合而言,欧蓝德显得更胜一筹。

【对比三:动力输出】

 

在动力方面,2018欧蓝德和2017奇骏均采用了2.0L的发动机排量。相比较奇骏的MR20发动机,欧蓝德采用了4J11的发动机。MR20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4J11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是166kw;同时,采用气缸内多点电喷的4J11发动机相比较MR20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来说,在最大马力方面,4J11则到了166Ps,MR20的最大马力则是150Ps。所以,两款车对比来说,2018欧蓝德相比较2017奇骏,拥有更强劲的澎湃动力。但是,奇骏搭载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欧蓝德则是6速变数箱。因此,笔者认为奇骏在切换动力的方面,操作灵活性更强。

【对比四:智能驾驶体验】

 

2018欧蓝德搭载了EPB电子手刹、模拟六速换挡片、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和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等众多的辅助驾驶功能,从而让车主们在驾驶的过程中,及时的了解车身运行情况,自由在各种驾驶模式中进行切换;2017奇骏方面,同样的EPB驻车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更好的泊车,而ICC自适应巡航系统则带给了车主们更好智能驾车体验。

【对比五:车载娱乐】

2018欧蓝德方面,8英寸DA智能导航系统提供了智能导航、多媒体影音、蓝牙免提。倒车录像等众多实用的智能手段。同时,一键式发动机启动功能,自动LED调整前照灯,智能化电动尾门,智能感应雨刷等中国智能化硬件和软件的应用为欧蓝德搭建了智能化的行车环境;而2017奇骏方面,7英寸的DA智能大屏显示系统则相对于2018欧蓝德则显得面积较小了。而智能方向盘等配件的使用也让奇骏的内涵大大升级。

【对比六:行车安全性】

两车均在安全的命题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除了智能安全系统之外,2018欧拉德独创的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在行驶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并提前预警没做到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包括膝部在内的7气囊系统,强化车身等手段都大大增强了2018欧蓝德的行车安全性。而独特的防眩目后视镜系统则大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2017奇骏的核心卖点是独创的带稳定杆悬挂系统,多通道区域车身结构,高强度车身结构设计都大大的提高了整车的抗冲击能力。油门误踩系统也大大的降低了意外事故的发生概率。

【总结】综上,笔者从外形、空间、动力输出、智能驾驶、车载娱乐和安全的六个方面对这两款车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得到的结论是:1,总体而言,这两款车都是紧凑型SUV中的顶级代表。2,在动力方面,欧蓝德凭借自身发动机大功率特性拥有更大的动力;而奇骏则凭借7挡变速箱在挡位切换拥有更大的优势。3,车载娱乐方面,欧蓝德凭借更大的行车电脑屏幕获得了更好的娱乐体验功能。4,行车安全方面,欧蓝德的防眩目后视镜更加实用。5,智能驾驶方面,两车均搭载了智能驾驶。行驶体验感各有千秋。

所以,各位读者,您到底中意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