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无高端?这款起亚旗舰告诉你大错特错!

2018年04月17日 15:07:3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韩系车是非常低端的,我们平时愿意去购买的韩系车大多都是一些10万元左右的低价产品,在韩系车的产品序列中,中型车的销量向来不好,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品牌的原因,在车型本身的技术方面,韩系车相比其它车系的产品而言,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null

但是如果就这样的情况判断说韩系车没有高端产品,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因为韩系车的确是有不少定位比较高端,瞄准豪华车市场的产品的。比如说现代的捷恩斯,又比如说起亚的K9。就在最近结束的纽约车展上,起亚推出了全新一代的K9,这款起亚的旗舰轿车虽然曾经引入过中国市场,但是其销售表现比现代的捷恩斯还要差了不少,目前也已经到了形同虚设的地步了。那么,新款K9的推出,会让这款车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中吗?

全新起亚K9的确看上去不错

在介绍起亚K9之前,笔者先简单说一下这款车的名字由来,起亚向来以K+数字的方式来命名轿车,数字越大,自然产品就越高级,K9从字面上看起来,自然就是起亚最高端的轿车了。但是这款车在美国并不叫K9,而是叫K900,大家知道原因的话一定觉得啼笑皆非,原因居然是在北美市场,K9都是狗的缩写,所以为了避免尴尬,起亚调整了K9在美国市场的车型名称。

null

起亚一直都是一个很注重设计的品牌,从聘请世界三大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开始,起亚就一直走在了塑造颜值的道路上,那么作为旗舰轿车的K9,在颜值上又有哪些看点呢?从外观上来看,新一代K9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简洁大气的前脸配合硬朗笔挺的腰线,营造出了一种韩国车的精致范儿。起亚家族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造型略微保守,不过这也符合K9的定位。

null

笔者觉的K9的整体造型在车头和侧面看起来还是挺中规中矩的,但是来到尾部,笔者却是大吃一惊,就像很多网友说的那样,全新K9的尾部设计是满满的宾利既视感啊,也有朋友说像奔驰C级的尾灯,总之就是整体造型非常有大牌的感觉就对了。新一代K9的尺寸有了一定的加大,它的轴距加长了60mm,达到了3105mm,这个尺寸已经是妥妥的D级车身板了。

null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K9完全摆脱了老款车型的样子,在整体风格上有了一些欧洲豪华车的既视感。整体的配色非常不错,深棕色与黑色的混合搭配很显质感,细节之处还加入了实木饰板和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根据官方消息来看,全新一代K9将提供64种定制颜色及7种主题的氛围灯供消费者选择,这也能算是全新一代K9的一大进步吧。

null

在配置上,全新一代K9也有着旗舰D级车该有的水平,它对于后排老板位乘客的照顾是很到位的。老板键、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娱乐系统等等都是一应俱全。后排娱乐系统功能强大,它集成了座椅角度调节、加热通风座椅、电动遮阳帘、多媒体系统等等功能,从“老板”的需求来看,全新一代起亚K9是妥妥可以满足大家的。

null

再来说说动力,通常情况下,很多朋友都觉得韩系车没什么技术,但是全新一代K9在机械素质上的确是可圈可点,它将搭载3.8L V6、3.3L V6以及更为强悍的5.0L V8三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也是当下主流的8AT,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当下起亚集团最厉害的那台3.3T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K9身上。

全新起亚K9的卖点在哪里?

上一代的起亚K9在国内无人问津,笔者觉得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出在了品牌号召力上,因为从产品本身来看,起亚K9并没有什么太明显的短板。起亚的品牌对于崇尚大牌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还是欠缺了一点吸引了。再加上之前起亚K9的售价高达55.80-75.88万元,这个价格就更加无人问津了,要知道,现在最便宜的宝马7系也只要60万出头。

null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起亚K9愿意把价格定的更加低一点,或许这款车未来会有一定的市场,尤其是那些对公务用车有需求的消费者,在购车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起亚K9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像当下的凯迪拉克CT6那样,把自己的身段放低,去更低一级别的市场竞争,也不是没有换取销量的可能。

写在最后

从产品推出的目的来看,起亚似乎也并没有指望K9能够取得什么耀目的成绩,承担起起亚家族的品牌形象,才是K9推出的最大意义。让我们一起期待全新一代K9在国内的上市,说不定价格还真的可以给我们惊喜。(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