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有雅阁后有天 功夫在手赛神仙

2018年04月17日 15:04:4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本田大法”强到什么程度?我见过花20万买一辆已经跑了四万公里的思域Si的;见过拿着15万预算却买了一辆二手GK5来改装的;甚至见过“冒天下之大不韪”,顶着“机油增多”的风口怒提十代思域的。

你说他们傻吗?不傻,只是深陷“本田大法”无法自拔。暂且不讨论“机油增多”的是非对错,本田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不得不说其技术实力确实能让众多品牌难以望其项背,不然,本田的拥趸就不会这么多了。

null

自十代雅阁海外上市以来,我收到过无数的询问,“十代雅阁是不是走运动风了?要不咱们整一辆?”、“我的九代雅阁能帮我卖了吗?我想买十代雅阁。”、“我有20万,你说我是现在就买思域还是等十代雅阁上市呢?”无一例外,这些问题都来自身边只玩本田的朋友,似乎在他们的心里,除了本田就没有其它汽车了。

如今,十代雅阁终于来了,在一个不太恰当的时间点来了,我很好奇,它还能满足一个本田粉对于汽车的所有幻想吗?

null

黑粉满意的外观,本田粉能满意吗?

在十代思域之前,本田的汽车在我眼中就是从头丑到尾。

“哦,天哪!你看那辆车,车头是被压扁了吗?你再看它那高高翘起的屁股,是要拉屎了吗?”——致九代思域

“你看,那里有辆面包车,我听说它特能装,卖多少钱?我也想买来拉货。”——致飞度

“陈独秀先生,我能摸摸你的大驼背吗?”——致第四代CR-V

null

十代思域之后,本田总算是醒了,这次的雅阁也更加漂亮了。霸气的前脸、掀背的造型、运动感十足、战斗气息爆棚,与上一代相比,这代雅阁直接就年轻了10岁!就算是小年轻也不用担心开这车跟不上时尚的潮流了。不知道看习惯了本田之前“不忍直视”设计的本田粉是否会满意,反正我这个黑粉是挺满意的。

null

古天乐的脸都平平无奇,十代雅阁的内饰算什么?

在这个连古天乐的脸都被称作“平平无奇”的时代,十代雅阁的内饰确实没啥亮点。整个内饰以简洁为主,比较清爽、耐看。中控部分的物理按键相较于九代雅阁来说简洁了不少,悬浮式中控屏也增添了一丝科技感。整个内饰风格由之前的商务风变成了简约风。

不过,这内饰能配得上那拉风的外观吗?如果说加点红色缝线,换个平底方向盘,将运动这条路线走到底,我估计本田粉就满意了。

null

我啥也不需要,你却什么都给了我。

本田粉从来都不需要什么高配置,有个方向盘能玩,有个挡把能撸就够了。然而十代雅阁确是极近手段,只要我们能说出的配置,几乎全往身上招呼。

车外,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功能)、全景天窗、车窗一键升降等啥都来;车内,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双区空调、座椅电动调节、双USB接口等毫不含糊;安全配置上,全景摄像头、疲劳检测、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识识别、盲点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应有尽有,甚至配备了中国版雅阁独有的“行人碰撞主动弹起引擎盖”这一配置,逼格十足。

null

我最需要的动力系统,你却舍不得。

本田什么最出名?发动机技术。然而国内的雅阁却没有引进海外版的2.0T+10AT的逆天动力组合,这让那些拿着钱等着十代雅阁的粉丝伤透了心。

不过,引入的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数据极其亮眼。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组数据有多漂亮呢?对比丰田凯美瑞的2.5L发动机,十代雅阁最大功率仅仅低了11kW,最大扭矩却高了10Nm。可见,本田的发动机技术真是“令人发指”。

虽然期待的2.0T+10AT的组合没进入国内,但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已足够 “撒欢”。本田粉们,知足了吧!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一名本田的资深黑粉,我认为虽然十代雅阁内饰平淡了点、动力系统温柔了点,但依然是一台值得入手的车,只要不送机油。毕竟在B级车领域,我只想高呼一句“先有雅阁后有天,功夫在手赛神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