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祁玉民:华晨中华品牌的梦想就是造中国的宝马!

2018年04月17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祁玉民:华晨中华品牌的梦想就是造中国的宝马!

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上,祁玉民表示:“中华V7对华晨有四大意义。第一,新车将使华晨引向质量发展型的长期正确的道路上;第二,中华V7与M8X平台将实现华晨’汽车四化’的梦想;第三,新车将解决智能化和节能减排的问题,帮助华晨向国Ⅵ的排放标准进发。第四,中华V7将发动华晨汽车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 《汽车人》记者  张敏

“今天晚上我会喊一嗓子:中国宝马来了!”祁玉民说。坐在媒体面前的华晨汽车掌舵人依旧性情,金句频出——聊到尽兴处,他干脆甩掉休闲外套,露出黑色短袖T恤。

“华晨有一个雄心,就是想做中国的宝马。” 两年前,祁玉民说。作为地方国有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在“自主创新”成为行业流行语,他却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合资伙伴宝马汽车技术的志在必得,并在外界 “傍宝马”的质疑中,笃定前行于不一样的自主之路。

这一次,他多了几分梦想成真的酣畅。4月16日晚,北京潮流艺术圣地北影文创园。华晨中华旗下的全新中型SUV车型——中华V7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首露真颜。这是华晨集团联合宝马及麦格纳集团历时数年,投巨资精心打造的中华M8X智能模块化平台的首款产品,在第一座智能化华晨中华工厂“匠心”打造而成。

在这场超级盛典的活动现场,祁玉民向外界郑重宣布:“华晨中华品牌的梦想就是造中国的宝马,梦想的巨大推动力,无坚不摧。华晨中华从V7开始,将发起声势浩大的自主品牌品质革命!”

华晨与宝马合作十五年的厚积薄发之作——中华V7对于华晨汽车而言,意味着什么?

十五年厚积薄发

梦想并非凭空而来。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为华晨中华品牌的自主高端之路成功增加了现实可能性。

2003年,华晨与宝马合资。十五年合作,宝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造车理念和经验,更有动力核心技术。从造车理念到核心技术、质量控制等,华晨中华始终以宝马品质和技术为标准,历经品质升级与技术沉淀,积极全面布局。

祁玉民深刻地认识到对目前的华晨中华品牌来说实现中国宝马梦最关键的不是规模化增长,而是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品质提升、技术创新的累积中实现质变。

对于从华晨中华V7开始的品质革命,在追梦中华V7之夜现场,祁玉民给出了四个字“品质是根”,华晨集团将在品质上不断打磨,向质量发展型企业转变。

在品质提升方面华晨集团导入宝马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在业内首创了产品经理制度和首席质量官制度,聘请了在宝马工作近40年的高尔曼为华晨首席质量官,建立贯穿产品质量全过程的PPQ1-10质量保障体系,努力实现速度发展型向质量发展型的转变。

华晨中华V7正是在这样的管理平台和管理理念中应运而生的全新产品,不仅在智能化及动力系统上得到了宝马团队的大力支持,在品质管理上也充分导入了宝马质量标准体系、宝马“零缺陷”管理、宝马VPS生产增值系统等,产品品质得到了宝马专家的认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实现了与宝马冲压件共线生产。

品质得到保障后,华晨中华品牌在核心技术和智能化方面得到了新鲜血液及协同效应的协助,成为可以PK合资企业的品牌。在祁玉民看来,核心技术对打造中国宝马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获得发动机核心技术,祁玉民在经过两年多异常艰难的谈判与博弈后,终于在2012年12月与宝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宝马授权华晨生产其N20 及王子系列1.2T、1.6T、1.8T四款符合欧VI排放标准的世界先进发动机,华晨集团掌握了核心技术并完成了整个发动机序列的布局。

有了核心技术,“四化问题”如何解决?当下,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各种挑战,科技带来的颠覆性的改变,更严格的政府监管,固有的商业模式,客户需求正在发生剧烈的改变。祁玉民认为,发展自主品牌,必须适应“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新要求。

在智能化打造上,五年前的4月,华晨集团联手宝马及麦格纳共同开发了全新模块化平台——M8X智能模块化平台。在耗资36亿元完成平台构建后,又倾注6.9亿元打造了“中国宝马”中华V7。

中华V7对华晨有四大意义

“我其实使用36亿建了一个大‘鱼池’,中华V7是池子里的第一条鱼。”祁玉民说,“接下来肯定还有其他的鱼,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都会来的。”

这个大“鱼池”就是M8X智能模块化平台。这是华晨汽车历时5年研发的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在宝马技术支持下,华晨联手麦格纳打造,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该平台充分应用“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使其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能力。

“M8X是华晨汽车牵手宝马后打造的全新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开启了华晨自主向上的新篇章。”华晨集团副总裁邢如飞博士说。

据参与该平台研发的麦格纳专家Karl Lackner在现场介绍,以M8X智能模块化平台为依托,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将集宝马动力、新能源、智能制造、车联网、自动驾驶等优势于一身,将最智能的驾驶体验带入现实。未来华晨中华将基于M8X智能模块化平台开发出轿车、SUV、MPV等不同级别和功能的车型。M8X智能模块化平台衍生车型,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同时,据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之父Ralf Schulze介绍,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技术等技术也将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此外,该平台全新标配的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油耗可满足2020年四阶段油耗目标,可以说与宝马“高效动力”战略有异曲同工之妙。

此外,华晨中华V7在车联网、人工智能方面可以说是完全领先同级,华晨集团Bri Air2.0 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功能。祁玉民透露,目前M8X已经规划了十款车型,接下来还将推出包括全尺寸SUV在内的轿车、MPV以及跨界车产品,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都在其中。

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上,祁玉民表示:“中华V7对华晨有四大意义。第一,新车将使华晨引向质量发展型的长期正确的道路上;第二,中华V7与M8X平台将实现华晨‘汽车四化’的梦想;第三,新车将解决智能化和节能减排的问题,帮助华晨向国Ⅵ排放标准进发。第四,中华V7将发动华晨汽车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据悉,华晨中华V7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并于年内上市。 “华晨中华V7将彻底解决自主品牌车型智能化和动力系统缺失的顽疾。”祁玉民开玩笑道,这将治愈自主品牌具有的“神经病”和“心脏病”。

“努力,是一种定力;坚持,是一种品格。只要努力坚持,必定厚积薄发”。祁玉民说,对此他深信不疑,并一直践行。(《汽车人》记者/张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大华

相关阅读

【汽车人】厚积薄发,华晨中华打造中国宝马的雄心与底气

【汽车人】祁玉民的华晨新棋

【汽车人】中华V6,以智能重构产品竞争力(附视频)

【汽车人◆封面①】祁玉民:情融华晨、意溢自主(附视频)

【汽车人◆封面②】愈战愈勇,“更来劲儿了”

【汽车人◆封面③】华晨自主,不只是“换”来了技术

【汽车人◆封面④】打造高端自主的底气来自哪里?

【汽车人◆封面⑤】祁玉民的纠结与决绝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