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被交警查车后,竟然这样怒怼交警?!

2018年04月17日 15:52: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近日,交警在查车时候,遇到这样一位司机: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

“驾驶证没带,对象拿着呢”

……

随后这位司机还作出一系列奇葩行为,交警猝不及防,被她接连雷到,最后都给吓懵了!咱们赶紧看看视频:

面对这位女士教科书般的胡闹,我们看看她到底违反了几条规则?又将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呢?

该女司机的5种Bug

无证驾驶

视频中姑娘属于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或其他非法途径获取的驾驶证,视为无证驾驶。

null

根据道交法规定:未取得交管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如非法渠道伪造驾驶证等;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null

买卖驾驶证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交警开始质问女司机为什么要撒谎说自己有驾照?女司机听到这话,竟然火了,直接向交警嚷道,谁说我没有驾照?我有驾照!还是花了1万8买的!

null

可见,除了无证驾驶的处罚外,这位姑娘还可能面临刑事处罚,情节严重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她还“天真”的和交警讨论,真是无知者无畏!

30条违章不处理

视频中这位姑娘有30多个违章,而且不知道已经逾期多久了,这么算下来,除了扣分,罚款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null

根据道交法规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当然,视频中的司机本来就没驾驶证)

违章不处理有什么后果?

现场单超过15天,产生滞纳金

违章超过3单以上,暂扣驾驶证,情节严重扣车

现场单未处理的,换证、补证或转证不能办理

发生事故、车损等,保险公司拒赔

无法通过车辆年审

不购买交强险、逾期未检

该女司机没有购买交强险,而且她还有那么多违章没处理,自然是年检也通过不了。根据道交法规定,会对她进行扣留车辆,责令机动车所有人投保交强险,对机动车所有人处交强险基础保费2倍的罚款。

null

此外,逾期未年审,也将受到严厉处罚:

null

逾期未年审有什么后果?

属于非法驾驶,不允许上路

3分,最低罚款200元

造成交通事故或车辆被盗抢,保险公司均不予理赔

穿高跟鞋驾驶

像视频中这位司机,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刹车延误或者踩偏,严重时高跟鞋还可能卡在油门、刹车之间。对此,法律明确规定不允许驾驶者穿高跟鞋。

null

女士穿高跟鞋踩刹车会变得吃力,因为高跟鞋的后脚支点高,会增大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需要狠踩踏板,才能达到平底运动鞋正常踩踏和制动效果。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明确规定

驾驶人不得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

否则将处以50元的罚款,

造成事故的,处以200元罚款。

开车穿什么鞋才安全?

其实没有特别的款式,要注意具备平跟、轻薄、防滑、面料透气柔软4个特点,就可以啦。

网友热议

网友们对此事关注度颇高,开始疯狂讨论:有的网友认为姑娘有点可爱;还有人认为对她处罚轻了,应该直接拘留;还有朋友瞧不惯她的态度,觉得她明明违法还理直气壮……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板吐槽噢!

这位搞笑的违章女司机,在被抓的时候还笑嘻嘻的,和警察说“要把自己拍美点儿”,估计当时她还不知道自己要受到扣车、巨额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同时,随着事件的发酵,她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乃至判刑

null

抛开这些,我个人非常谴责她的行为,她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同时,也给路上的其他车辆、行人增加了安全隐患,将他人的生命置于不顾,非常可恨!希望汽车洋葱圈的粉丝都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司机,保证自己安全,也不给别人添麻烦!

null

那司机还有哪些行为,会容易引起事故呢?关注“汽车洋葱圈”,回复“事故”,就能知道啦!

null null

0/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