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机油的真假?优信二手车教你几个小妙招

2018年04月17日 15:34:03
分享到:

原标题:如何判断机油的真假?优信二手车教你几个小妙招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保养好发动机是保养汽车的关键,给发动机使用适合的机油则是保养发动机的关键。相信很多车主也和优信二手车有同感,目前市面上伪劣机油太多了,因此优信二手车下面就来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告诉大家如何判断机油的真假。

1、看一看

一般来说正品机油价格相对稳定,价格不会相差特别大。如果价格上相差过于悬殊,无论是店家声称所卖商品为正品油,还是网购机油时评论说明是正品,优信二手车都提醒车主们多留个心眼,不要贸然行动,最好进一步从其他方面判断机油是否为正品。

2、闻一闻

优信二手车告诉大家,闻机油气味是一种很直观也很简便的判断机油真伪的方式。正品机油几乎没有刺激性的味道,通过鼻子闻机油的气味,会发现一种淡淡的清香,而假货机油则会有明显的刺激性汽油的味道。

3、晃一晃

晃动机油桶也是一种比较直接的判断方法,通过晃动我们可以观察到机油的流动性、起泡等情况。拿到机油后,我们可以先晃动机油看一看流动性是否良好,是否起泡,一般假机油的气泡消失速度比较慢,是因为里面没有抗泡沫剂成分或抗泡沫剂已经失效。优信二手车提醒车主,这样的机油是会对发动机形成伤害的。

4、摸一摸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大家也可以选择把机油倒出来一点点,用手来感受一下。一般来说,优质的合成机油会有明显的烧手、烫手、发热的感觉,而劣质机油则正好相反。如果将劣质机油涂少许于手背,皮肤会有明显的发凉的感觉,有如将手放入冷水或涂上了酒精。

5、冻一冻

将机油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冷冻48小时也有助于帮我们判断机油的真伪,操作方式也很简单,取少许机油放入纸杯中,然后将其放置在零下15摄氏度左右的冰箱中冷冻48小时即可。那么之后如何判断机油的真伪呢?优信二手车告诉大家,冷冻48小时后,正品机油会表现出不错的低温流动性,同时透明度和色泽没有明显变化,而假货机油则会出现轻微的粘稠,并且出现浑浊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