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东南汽车的造星计划2.0:DX7 Prime如何成就不凡?

2018年04月17日 16:32:2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SUV热潮进入后半场,时势早已开始改变。

上半场时,可以说是求大于供,造一款就能火一款。只要你定价合理、配置过得去、空间足够用,就不愁卖。于2015年上市的东南DX7同样赶上了这股热潮,凭借源自宾法的独特原创外观和可靠性不错的三菱发动机,取得了月销近万的佳绩,销量占比一度达到了东南汽车百分之八九十,以一车之力携其迈入造星时代。

但SUV热潮进入下半场,遇到了新情况:市面上产品繁多,早已是供大于求的局面,并且销量大多集中于头部的几款热门车型。面对快速更迭的SUV市场,东南DX7的优势正遭受挑战,销量疲态显现。

null

作为东南汽车旗下的重磅车型,三年之后,东南汽车重启“造星计划2.0”,推出了DX7的全新换代车型——DX7 Prime,并在上市会现场携手斗鱼一姐冯提莫,喊出了“成就不凡”的口号。Prime本身就有最精华的、全盛时期的意思,特别是在试驾过后,能感觉得到,东南确实有着奋力一搏的信心,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延续高颜值套路,车厢舒适性更进一步

东南这个品牌,在设计上有挺多自己的坚持。比如在原创度方面的追求。得益于和意大利宾尼法瑞纳设计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之前DX7刚出来那会儿的外观设计已经让人很惊艳,DX7 Prime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null

作为东南汽车“翼³”原创设计理念下诞生的第一款产品,DX7 Prime 从鹰击、翱翔之态中汲取灵感,车头侧面新增了一道饱满的前凸曲线,赋予整车立体感与力量感;而双透镜LED智能头灯的加入,也如鹰眼般锐利,此外设计上还加入了羽翼细节的具象化,无论是实车还是光看新车图片,都很容易感知得到。

在车身尺寸上,DX7 Prime依然保持了同级中的优秀水准,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没有问题、横向空间没有问题、后排地台比较平整,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而且新增了USB插口,带来超越同级的超大舒适乘坐空间。

null

此外,内饰的变化要比外观更加明显,改动真的非常多。DX7 Prime采用了融合大鹏之翼元素的全新造型软质IP,配备全新超清10寸全面屏液晶仪表,并将中控屏幕升级为10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极具科技感简洁大气的同时,用料和做工都有进步,观感和触感俱佳,高级感更强了。

null

配置方面,新增了脚踢感应电动尾门、触摸感应式外车门把手、远程APP操控、双曲恒温空调、前方碰撞预警、360°全景影像系统这些实用性配置,而且很多都会作为全系标配出现。不过也有值得吐槽的地方,例如作为顶配车型,DX7 Prime副驾驶座椅依然是手动调节,这点做得不够厚道。

null

另外,时下流行的多媒体车载系统,DX7 Prime也有准备。这个中控大屏幕里是东南的SEMI-Ⅲ系统,它的一大优点是流畅度,在近一年以来用过的车载系统里反应是最快的。其次是这个系统里的语音、导航等功能都足够人性化,菜单设计也比较科学,支持4G网络及热点分享功能。除此之外采用了类似宝马的i-Drive按键旋钮式的操作方式,在同级车中确实要快捷和方便很多。

换装全新动力总成,不再是槽点

以往东南的车型大多采用沈阳航天三菱合资公司东安动力生产的4G系列发动机,虽然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都不错,但技术老旧致使其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成为槽点。

null

相比现款1.5T车型,DX7 Prime最大的变化当属采用了一套1.8T+6DCT的全新动力总成。其中1.8T发动机代号为4K20D4T,是沈阳航天三菱最新的自主研发成果。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与大众的EA888 1.8T发动机在参数上相比也毫不逊色。

与之匹配的则是源自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要知道,上汽自家热销的荣威RX5也是采用同款变速箱,在可靠性上有所保障。

null

实际驾驶中,东南的这套动力调校水准出乎钟叔的意料。低速时候没有双离合顿挫的通病,响应快,也没有什么换挡的声音。动力方面相比旧款的1.5T版本提升明显,低转速下涡轮迟滞现象明显减少,动力也足够好,急加速时的响应性和爆发力相当好。

单论好感度,东南的这套1.8T+6速双离合的表现要比大部分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自主品牌都要好,不仅低速行驶时更加平顺,加速的爆发力也足够,动力的NVH也不错,属于第一阵营的水准。

null

至于这台车的其他部分,例如转向、底盘、隔音那些,整体表现偏向中庸,属于平平淡淡也不存在太大槽点。方向盘指向性足够精准,转向的手感和比例感都不错,底盘在市区日常低速开会感觉细碎震动比较多,遇到大的坑洼路面时悬挂的表现也不够淡定,反而开快的话会更舒适。

相比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DX7 Prime在驾驶层面更能提供驾驶者乐趣,属于好开好坐的类型。

null

小结:明明可以靠颜值,却还要拼实力

单论颜值,DX7 Prime的意大利风情实在是太过出众和诱人,甚至夸张到即便空间、配置以及机械品质略微差一些,都让人愿意原谅它的程度。而且摆在一众自主品牌同级竞争对手面前的事实是,DX7 Prime谦逊地把自己放在了追赶者的位置,踏踏实实地把各方面都做好,而且在价格上依旧保持着厚道。

那么颜值有了、空间有了、配置有了、性价比也有了,那临门一脚缺的是什么?营销以及沟通方式的年轻化、个性化,或许会是今年东南汽车实现“造星计划2.0”的关键。(Marc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