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的“思域王”来啦本田十代雅阁、全新凯美瑞该怎么选?

2018年04月17日 16:53:3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本田备受关注的重磅新车,十代雅阁昨日正式登陆国内市场,而16.98-22.98万元的售价给人留下了不少惊喜。价格上看似碾压了八代凯美瑞,不过全系1.5T+CVT的动力总成却成为了重点吐槽对象。原因很简单,1.5T发动机的诸多不确定问题还未彻底解决,新车没有引进国外主打的2.0T+10AT黄金动力组合,这让不少本田粉大为失望。那么,接下来我们看看十代雅阁到底与凯美瑞相比又有哪些优势?

null

外观更像大号思域

相比九代雅阁的大面积镀铬饰条,十代雅阁要收敛了许多。前脸采用了一体式造型,铬饰条贯穿两侧LED大灯,内嵌式的雾灯立体感强烈,不过怎么看都有种大号思域的感觉。

null

而作为同级最强对手的第八代全新凯美瑞,采用了丰巢设计理念,造型更加前卫运动感也营造得非常到位,原创度很高,至少从设计上来说比十代雅阁有诚意得多。

null

掀背式的设计特立独行

十代雅阁采用了一个近乎于溜背式的车身线条,与车尾融为一体。C字型的型尾灯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运动感不错。这样的设计语言放在中级车市场里还是独具特色。

null

对比起十代雅阁,凯美瑞在车尾部分倒是看起来更加内敛了一些,饱满的车尾传统的圆口排气设计,让它看起来不会那么锋芒毕露。

null

尺寸轴距略占优势

作为日系中级车阵营里的佼佼者,尺寸当然是关键。虽然十代雅阁和全新凯美瑞在尺寸轴距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这次雅阁是有备而来的。新车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方面都要比凯美瑞长上那么一点,再加上本田长久来对空间优化的优势,十代雅阁的空间表现毋庸置疑。

null

两车配置差异较为明显

评价一辆中级车的好坏尺寸大小是关键,同样配置丰富与否也是一个考量标准。那么我们从主被动安全配置、实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这个三个维度去考量。这里圈哥选取了两车售价相同,价格为19.98万元的豪华版车型来做对比。

null

从两车的主动安全配置来看,全新凯美瑞优势较为明显,相比十代雅阁多了后侧气帘、膝部气囊和疲劳驾驶提醒,整体差异不大。

null

而实用性方面的配置,雅阁相比凯美瑞就不那么厚道了,作为本田的旗舰轿车,新车都已经20万的售价了,居然没有配备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抬头显示等这样能带给车主方便的实用性配置,确实有点让人无法理解。

null

而舒适性配置方面,雅阁也落后了凯美瑞一步,没有真皮座椅,没有腰部支撑调节,没有副驾驶后排可调。缺失配置虽不多,但这对于驾乘人员的舒适便利性还是有着较大的影响,希望本田能在未来小改款中完善解决。

null

小排量也有大马力

谈到新车的动力,也是被网友诟病最多的地方。不是说动力不好,而是国产版十代雅阁并未引进那套2.0T+10AT的黄金动力组合。此次发布的新车全系采用了1.5T+CVT的动力总成,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3千瓦(194马力),在同等排量中还无对手。虽然动力比起2.0L版本的凯美瑞优势较大,但不及2.5L的车型。

null

随着全新凯美瑞的上市和十代雅阁的到来,合资中型车市场的战火再度被燃起。新车一改往日的商务范变得更为运动,同时16.98万的起售价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结合各车型配置来看,19.98万的豪华版车型性价比最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不过比起同价位的全新凯美瑞来说还是差了意思。如果以家用商用为主,对配置、可靠性较高的消费者圈哥建议买全新凯美瑞。如果更在意价格和动力,对实用舒适性配置要求不那么高的用户十代雅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