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野汽车、长安、一汽-大众、雅阁事件大集合

2018年04月17日 18:22:17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日野汽车与大众合作研究电动汽车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日本丰田汽车集团卡车制造商日野汽车公司(Hino)和德国大众卡车与巴士公司达成协议,将共同研究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技术。

null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保持独立,但高管团队将共同合作开发创新技术。

 

大数据时代和AI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迫使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车联网功能并可以使得汽车自动避免事故。同时,根据巴黎气候协定,各国及各个汽车制造商也在试图通过开发更清洁的动力系统,来应对全球变暖和污染问题。二者此次建立合作也是意在节省成本并提高竞争力。

 

各方言论

 

top-selling-car

 

日野汽车以日本国内和亚洲为主要市场,亟需开拓欧美市场。大众的主要市场在欧洲,亚洲销售渠道比较薄弱。两家公司联手能起到取长补短的作用。

 

 商车邦评论

 

通过战略合作伙伴的力量,大众商用车和日野商用车都能够扩大各自在全球市场的版图,并在应对行业挑战方面处于优势地位。

 

日经中文网

 

中国企业正在推动向东南亚的出口,今后很有可能成为大众和日野汽车在亚洲各地的直接竞争对手。尽管二者在传统商用车领域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且在行业内具有领先的地位,但随着电动化的到来,动力系统一旦改变,在车辆生产方面就将被迫与中国企业在同一起跑线上展开竞争。

 

AutoKol点评

众所周知,日野汽车商用车在亚洲的影响力很大,向包括美国在内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而大众商用车在欧洲和巴西具有领先的地位,此次的合作能够借助对方的资源、影响力进行优势互补,为二者在欧美、亚洲市场上的发展奠定基础。

 

另外,协议中提到了电动汽车、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的研发,这里的每一项研发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以及人力物力,而通过合作的方式不仅能集众家之长,同时也能节省成本时间,早日推出成果,提高产品竞争力。

 

而这两家的合作,也预示全球的商用车技术将迎来新一轮的升级。

长安建新汽车服务平台

 

近日,《汽车内参》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润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第二品牌备件合资合作协议,成立全新的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将集合各方品牌、客户、供应链、物流配送和分销渠道的优势资源,以市场化机制向长车龄车主提供有品质保障的高性价比第二品牌备件产品和服务,打造国内领先汽车服务平台,正式进军汽车后市场。

 

Autokol 点评

 

长久与南京润立这两家公司在汽车供应链、物流、销售等方面具有数十年的经验积累,业务水平很高,长安与这两家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不仅能够提升长安汽车服务水平,也能够为长安进军汽车后市场奠定基础。

 

一汽-大众T-Roc SOP下线

 

近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的“开山之作”T-Roc项目SOP下线仪式在其华南基地——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举行,标志着一汽-大众品牌正式进军SUV市场。

null

 

据悉,T-Roc将在本月18日公布新车内饰与中文名称,接下来将在佛山生产,并将于7月份上市销售。在此次的下线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T-Roc项目是今年各项目中的重中之重。”

 

Autokol 点评

 

在国内SUV市场一片大热,众多车企纷纷抢占该市场的时候,一汽-大众旗下却没一款SUV车型,即便是这样,一汽-大众的销量依然名列前茅,其实力可见一斑。但是一条腿走路还是比较累的,T-Roc的到来将会填补一汽-大众SUV车型的空白,同时也代表着一汽-大众将要正式进军SUV市场,笔者亦十分期待这款新车上市销售的表现。

 

第十代雅阁今日上市

 

《汽车内参》从广汽本田官方获悉,第十代雅阁将于今日正式上市,新车初期将推出6款车型;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根据发动机调校不同,将推出低功率和高功率两种动力版本。

null

外观方面,第十代雅阁借鉴了全新思域的设计风格,减少原本的镀铬装饰,使得商务气息减少,运动气息更浓。

 

动力方面,第十代雅阁先期将提供1.5T车型,2.0T车型暂不引入国内。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43kW,峰值扭矩可达26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为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后期新车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

 

Autokol 点评

 

雅阁作为国内中级商务车的代表,在市场上一直保持不错的销量成绩,第十代雅阁在造型上比之现款更加年轻、运动,非常符合现在消费偏年轻化的审美,而第十代雅阁风格上的转变也使它的消费客户群体更加聚焦,对于目标客户群的吸引力更强,,相信随着新车的到来,将会助力雅阁系列的销量再上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