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偷师”宝马15年终成正果,华晨中华V7让中国宝马渐行渐近

2018年04月17日 18:17:13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古时候,一把好剑的出炉可能需要锻炼十年之久,所以有了“十年磨一剑”的说法,而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一部好车需要多少年的铺陈才能算得上“好”?答案可能是十五年。

null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和德国宝马集团合作了15年之后,华晨中华在4月16日发布了基于其全新M8X模块化平台的首款车型——华晨中华V7。同时作为M8X平台的新生之作,它和此前华晨中华推出的V3、V6等V系SUV也有着质的差别,甚至可以理解为中华V7便是华晨在同世界顶级厂商德国宝马进行了15年的合作后,推出的融汇双方合作精髓的大成之作。

是的,华晨和宝马集团的合作已经有15年之久,而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华晨中华也和宝马学习到了不少造车的“门道”。比如就拿最能决定车辆产品素质的品质管理来说,华晨中华就全面引入了宝马的品质标准,包括宝马质量标准体系、宝马“零缺陷”管理等成套的管理系统,从研发到生产制造全面对接宝马标准。

null

而此次中华V7的诞生的M8X平台则是华晨中华联合宝马集团及全球顶尖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共同打造的全新智能化汽车生产平台,其在开发过程中全面引入了宝马的开发流程,平台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不仅具备十足的先进性,而且也具备未来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

同时,包括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将成为这一平台的黄金动力担当,此外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技术等技术也会出现在该平台所产出的车型上。

null

就拿中华V7搭载的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1.6T发动机来说,其融合了包括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等多项先进技术,同时经由宝马动力总成专家进行系统方案设计及调教咨询,产品性能得到了充分发挥。

而且在配套供应商方面,华晨中华V7共享了宝马80%以上的供应商体系,除了王子发动机外,还有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德国大陆、博世、曼胡默尔、贝尔等全球顶尖零部件供应商加盟,从而使得华晨中华V7的产品力更上一层楼。

更具体的来看,中华V7也的确具有成为“中国宝马”的潜质,外观上家族式的多幅竖条格栅设计颇为大气,配合T字形镀铬装饰条以及犀利的前大灯组看上去也更为动感。双腰线的设计颇为硬朗,也使得中华V7看上去更有力量感。

null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华晨中华V7三围为4702*1932*1753mm,轴距更达到了277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属于中型SUV的范畴了,和紧凑型SUV相比,车身尺寸将是其一大亮点。同时,中华V7还将推出5座和7座车型,二胎家庭的需求将得到充分满足。

null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华V7还拥有50项语音控制功能以及包括车道偏离预警控制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和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等在内的诸多“黑科技”,在智能互联方面也将有所突破,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载互联的需求。

null

而这些则共同和来自宝马额1.6T发动机以及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共同构成了中华V7的强大产品力。而面对这样的产品表现以及M8X模块化平台的背景,人们会说中华V7是“中国宝马”也就不足为奇了。

写在最后:

诚如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所言:“任何浮躁浮夸和浅尝辄止,都造就不出厚重的文化和优质的产品。”这点从华晨中华V7的诞生背景和眼下的产品表现上就能窥得一二。对于华晨中华而言,中华V7是其和宝马合作十五年后交出的亮眼答卷,对于消费者而言,“中国宝马”这次是真的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