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七座SUV再添丁,17.58万起的中华V7贵不贵?

2018年04月17日 18:29:08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对于此时的华晨来说,巴顿将军的话肯定了华晨往日的辉煌,也预见了华晨可能创造的未来。

作为曾经的自主品牌领军者,与往日的辉煌相比,华晨这几年过得有些“韬光养晦”的意思,但它却未曾离开这片让它曾经引以为傲的战场。所以去年华晨推出了智能宽体SUV中华V6,9天卖出2341台,上市一个月订单破万的成绩足以证明华晨取得了不错的开局。

趁热打铁,华晨带来了迄今为止华晨史上最重磅的车型——中华V7,新车计划于6月份上市,将推出五座和七座车型,有媒体预计它起售价17.58万元起。这一次,它能否力挽狂澜,带领华晨重返巅峰呢?

null

中华V7为什么是史上最强华晨?

和所有初生的汽车企业一样,华晨也会走弯路。2000年以前自主品牌可说是华晨一家独大的局面,连续五年问鼎销量冠军,2000年以后,中国轿车市场开始出现井喷,2015之后,迅速崛起的SUV市场,华晨都没有抓住良好的市场先机。

再往前推几年,自主品牌整体在做工品质、技术上都有待提高。或许华晨也在思考,面对自主品牌的品质升级,华晨该如何着手?于是在韬光养晦那几年,华晨的产业链布局开始由全国向地方收缩,以华晨为核心,带动大连、锦州、丹东等一带的汽配企业,合理管控供应商。并且不断修炼内功。

理清了思路,华晨开始连续加速,陆续推出了新款中华V3、全新V6,直到今天的史上最强华晨车型——中华V7,与之同行的,是中国最佳工厂和全新M8X智能化平台。

中国最佳工厂是去年华晨工厂获得的荣誉、M8X全新模块化平台是华晨汽车历时5年研发,耗资36亿的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华晨联手麦格纳打造。而中华V7是基于M8X智能化平台的首款产品。

去年中华V6的热销已经让外界看到了该工厂的实力,在此基础上,尽管失了先机,中华V7依然有机会后来居上。

null

整体设计上,中华V7走的依然是华晨的家族化设计路线,但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它必须会向年轻化的方向进化。

除了熟悉的T字型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头,不同的是,前进气格栅的形状更活泼,像刀锋,也像鱼鳞。

除此之外,它还是带来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比如独特的后尾灯。中华V7的后尾灯采用凸起的双横条式对称设计,内部包裹着LED灯管,尤其是在夜间点亮的时候,还是有极高的辨识度,这样的设计风格并不常见。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

中华V7将搭载宝马授权的CE16 1.6T发动机,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50kW与280N·m。

这无疑是华晨史上资源最好的一款产品,正如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所说“任何浮躁浮夸和浅尝辄止,都造就不出厚重的文化和优质的产品。”

null

这一次,终于站上了宝马的肩头

众所周知,宝马一直是华晨的护身符,就好像奔驰对北汽、奥迪对一汽一样,华晨也毫不掩饰宝马对它给予的帮助,不同于以往宝马对华晨技术隔靴挠痒的指点,这一次是宝马对华晨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做到了由内而外的展现。

硬件方面的资源共享是毋庸置疑的,华晨中华V7共享了宝马80%以上的供应商体系,发动机来自BMW授权生产的王子发动机,格特拉克提供最新的7速湿式DCT变速箱。德国大陆、博世、曼胡默尔、贝尔,美国TRW、德尔福、天纳克、江森,法国法雷奥、米其林、意大利马瑞利,日本海德世、日本三电,韩国岱摩斯、万都,奥地利MSE等全球知名零部件供应商的名字相信很多圈外人都已经耳熟能详了,既然是华晨史上最旗舰的车型,在中华V7身上,你一定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null

一个颇为有趣的细节是,华晨V7的亮相之夜上,宝马和格特拉克的高层领导同时到场为其助兴,鉴于宝马和华晨的关系,宝马领导为华晨站台并不奇怪,但格特拉克有凭什么?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宝马的推波助澜,由此也能看出宝马此次对中华V7的支持力度之大。

华晨中华V7的整车开发流程也由得到了宝马大力支持。华晨V7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与优化均在宝马的风洞实验室完成。在瑞典宝马试验场、法国Miramas宝马试验场进行整车路试。5年、6个国家、300名跨国伙伴、400人研发团队、4540000公里公路测试,一连串数字是华晨中华V7上市之前的准备工作。

华晨中华V7作为诞生于M8X平台的首款重磅车型,中华V7搭载的宝马发动机是一大亮点,它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是宝马和PSA集团联合开发全面更新换代的一款产品,融合了两大汽车集团众多顶尖核心技术,再加上宝马专家动力总成系统方案设定、匹配,以及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教提供咨询。

null

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技术等技术也将出现在M8X平台车型上。

尽管中华V7的综合表现力还算不错,但就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来看,17.58万的起步价显得颇为激进,华晨应该不会如此定价,你们以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