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宝林:长安福特加速跑赢市场大盘

2018年04月17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张宝林:长安福特加速跑赢市场大盘

上世纪90年代,深居西北小城的维修技师老罗尽管在当地汽车圈子里以技术过硬而著称。但在当时还处于化油器时期,汽车电喷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只应用在进口车上——这些看起来很高端的技术,对于老罗这样资深修车达人也是深不可测。

一次偶然的车辆保养业务中,老罗遇到一辆进口福特越野车的竟然像过节一样兴奋,对车内设备看了又看模模又摸,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几年后的2001年,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在重庆成立,福特也正式开始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历程。而在中国汽车崛起后的今天,市场全球化带给中国用户最明显的改变体现就是车型共享上。“即使豪华品牌推出高端车型,也很快会出现在国内市场”。

2018年4月10日,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在在长安福特所在地重庆全球首发。发布会现场,以情怀为背景的故事风格引发观众共鸣,一些媒体朋友也心生感慨:我们已老去,而福特在中国正迎来蓬勃的青年时代。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在重庆举办的“进无止境”品牌活动上发布了旗下最新的中级车阵容。不仅印证了福特不断深化的在华合资企业合作伙伴关系,也标志着福特正式吹响了其宏伟的“中国2025计划”新品攻势号角。

福特在中国进入关键的调整期

“长安福特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17年的风雨历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在新一代福克斯发布会上,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林对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现状进行扼要介绍。在他看来长安福特目前在中国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战略布局不断完善。由在重庆的一个单一整车工厂,发展成为拥有重庆、哈尔滨、杭州三大制造基地,集整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生产为一体的大型汽车企业。

二是生产经营发展迅速。自2003年首款产品嘉年华上市以来,长安福特累计投放13款整车产品,涌现出福克斯、翼虎等一系列经典车型,产销突破600万辆,年均增幅超过30%。”

三是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去年12月7日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进一步描绘了长安福特面向2025的宏伟蓝图,将双方的战略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其实,从近两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动作上,就能感受到福特全球战略布局微妙变化。比如说一个关键词今年常常出现在公开场合,那就是“福特在中国进入关键的调整期”。

去年12月5日,福特汽车公司正式宣布了“中国2025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关于启动推出一系列新车型,都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在针对“中国2025计划”解读时也曾对媒体表示:未来将为中国进行设计、研发和组装生产所有的福特车型。同时进一步提高长安福特的业务精益化运营和健康发展。“确保福特品牌以统一、高质量、专业的方式服务于消费者”。

长安福特发挥2025战略的重要角色

“当前,双方母公司已制定长安福特面向2025发展战略,为达成这一宏伟目标,长安福特将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行动举措”。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全球首发仪式上,张宝林董事长以清晰的思路、精准的战术,显示出长安福特在未来市场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针对2025发展战略,张宝林提出长安福特将在产品、研发、采购与营销管理上持续深化。其中包括:一、完善产品规划,优化产品投放节奏,导入更多新产品,不断扩展产品谱系;二、提升研发能力,逐步形成针对中国市场需要的改款改型及产品开发能力;三、推进采购本地化,实现供应商资源共享,强化协同降本,发挥本地化成本优势;四、优化营销管理,成立全国营销服务机构,通过组织机构、业务流程再造,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特点的营销管理模式,提升商务政策的稳定性和精准性,坚决维护市场的稳定秩序。

“我们将不断完善长安福特的产品规划,导入更多新车型;与此同时,将持续推进全国分销服务机构改革与建设,提升决策效率,快速应对市场,满足客户需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极致满意的服务体验。”

针对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张宝林认为目前是长安福特深化调整、夯实基础、苦练内功的重要之年。因此,“深化合作”、“创新变革”、”“强化沟通”、“提升效率”这几个关键词至关重要。

未来,双方母公司不但在顶层设计上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交流沟通机制。还将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要,大力推进营销服务创新,提供更为便捷、完善、统一的品牌和服务体验。此外,长安福特将多频次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加强与广大媒体、消费者的沟通。“一方面,长安福特不断提升产品的推出速度,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我们快速响应用户的速度和效率,切实让用户安心、满意”。

由此可见,2018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就强化与提升。除了在产品营销体系上全面发力外,在速度也加快助跑。因为只有加速才能跑赢市场大盘。

长安福特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对于福特而言,和长安福特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最主要的的合作伙伴。”在此次新一代福克斯首发仪式期间,傅礼德(PeterFleet)再次对媒体表明双方合作的战略意义。“2001年长安福特成立以来,无论是在财务上和回报上,对于两个母公司来讲都是非常好的合作项目”。

其实,从福特在华销售数据上也感受到长安福特所担当的重要角色:2017年福特在华累计实现销售近120万辆,而长安福特的销量为82万辆(占福特总销量的68.3%)。作为福特在华市场合资伙伴之一,长安福特的贡献率显而易见。

在福特“中国2025计划”中,长安福特除了持续优化产品矩阵外,还持续向中国市场引进全新车型,在福特针对中国市场一系列布局调整中自然少不了长安福特的身影。而此次新一代福特福克斯放在重庆的全球首发,在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长安福特在福特全球战略中的重要性。

对于与福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张宝林董事长表示:未来,长安将始终坚定不移地与福特携手并肩,持续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长安福特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