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已过去1/3,成功和失败的经销商分别做了什么?

2018年04月18日 00:36: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已过去1/3,成功和失败的经销商分别做了什么?

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对分秒必争的经销商而言,现在一年的计划进展到哪里了?现在的计划安排有没有实行?还是已经把自己年初的计划完全忘却?

今天,我们分别对比一下

两类经销商的进展情况:

第一个进程:新品

成功经销商:新品早已经确定,产品进入终端开始宣传攻势,足够应对接下来的夏季热销和每一个销售契机。

失败经销商:还在选新品,从年初开始不断选择新品,到现在还在选新品,没有确定今年做什么产品。

第二个进程:铺货

成功经销商:新品已经根据计划全面铺货,完成60%以上终端的铺货,开始针对比较难啃的市场进行攻坚。铺货的过程中,各种服务、促销、宣传随之有序的跟上,形成新品销售氛围。

失败经销商:基本还停留在原地,完成度不到30%,每天被刚刚铺过货的终端纠缠,反应,处理各种问题。进展不顺利,焦头烂额。

第三个进程:促销

成功经销商:根据年初制定的时间表,五一促销已经开始,各种政策,各种活动已经安排妥当,对终端的沟通已经开始,随时可以准备开始活动。

失败经销商:还没有注意到促销的事情被铺货纠缠,在等到五一前几天才会匆匆忙忙的出台各种活动,促销政策,但是会发现,已经没有多少机会,终端已经被其他经销商抢去。

第四个进程:人员培训

成功经销商: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招收新人,对新人进行培训,各种制度、市场已经有所了解,可以初步投入各种活动之中。虽然稚嫩,但是可以做一定的客户维护和活动支持。

失败经销商:刚刚感觉到人手不足,临时招人,临时培训,让原本的计划再次延缓。

第五个进程:市场调整

成功的经销商:已经收到新品市场的初步表现,开始进行调整和宣传的侧重,产品组合的进一步调整。

失败的经销商:依旧停留在眼下,在等待夏季市场热销的开始带动新品,政策,宣传完全处于一成不变的状态,没有任何的调整和侧重。

总结:成功的经销商谋划在先,执行力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