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价格, 起亚新一代智跑还有什么竞争力?

2018年04月18日 07:22: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新一代智跑上市,售价11.99~13.99万元。令人吃惊的是新车只有两款车型。一款手动挡,一款自动挡。这在最近几年的新车发布中是非常罕见的一件事。那么为什么新一代智跑只有两款车型?除了价格以外,新一代智跑还有什么竞争力?本篇文章就为大家分析。

null

新车背景:

1.新一代智跑是起亚汽车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也是在老款智跑平台生升级来的产品。它最大的优势是使用了成熟的动力总成。相比自主品牌SUV,可靠性可以放心。而且作为一个合资品牌,还是有很多消费倾向选择的。

2. 新一代智跑这次着重对配置进行了升级,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这次在新一代智跑上都有出现。而且还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行车系统,因此说这是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的车型。

null

为何只有两款车型?

1. 新一代智跑只推出了两款车型。MT的低配和AT的高配。这样的现象在最近几年汽车市场是不多见的。我们最常见到的是厂商一次性推出很多种车型,最疯狂的是哈弗H6,据说有巅峰的时候有五六十款。这才帮助H6问鼎SUV销量冠军。

null

2.在智跑下面,起亚还有一款小型SUV,KX3。而在智跑上面,还有一款紧凑型SUV KX5。因此新一代智跑的车型如果太丰富的话,会对上述两款车型产生竞争关系。因此厂商才不得不仅推出两款车型,以避免起亚内部的竞争。

从定价的效果看,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消费者的预算10多万,想买大一些的紧凑型SUV,但是又觉得KX5太贵的话,那么新一代智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ull

除了价格,新智跑还有什么竞争力?

1.新智跑除了价格以外,配置是它的一个很强的竞争优势。通常情况下,合资品牌的竞争车型也都是合资品牌。如果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竞争的话,那么多半是低一级别的合资与高一级别的自主竞争。然而新一代智跑的竞争对手,锁定为荣威RX5,吉利博越。并且从配置上也是可以直接与上述两款车进行较量。

null

​2.智跑在13.99万元车型上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带有7英寸行车电脑的仪表盘、8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等均是时下流行的配置,并且其多媒体系统还支持百度语音交互、CarPlay和CarLife功能。此外,全新智跑安全配置较为丰富,部分车型配备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和保持、驾驶员疲劳提醒等配置。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一系列实用的配置在这款车上也能找到。

总结:

起亚目前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是奔着竞争自主品牌去的。不管是去年上市的福瑞迪,还是现在的新一代智跑。都是类似的做法,在老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满足消费者低价格,高配置,高耐用性的需求。因此它会是一款不错的家用车。但是在整体行驶品质,性能方面,与主流合资SUV肯定还是有差距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