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赋豪门基因, 焕“芯”而来 M8X助力华晨中华V7

2018年04月18日 09:39:0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两年前祁玉民说:“华晨有一个雄心,就是想做中国的宝马”,而华晨的雄心也并非凭空而来,“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为华晨中华品牌的自主高端之路,增加了现实可能性。虽然有巨人撑腰,但华晨并未满足于此,而是利用与宝马全面深化的战略伙伴关系有效实现了合资反哺自主,通过对核心技术的引进、消化与吸收,和宝马联手打造了全新M8X智能模块化平台。

null

品牌与技术厚积薄发,M8X全新模块化平台助力华晨

随着M8X平台的成型,诞生于华晨中华领先全球的M8X模块化平台的首款车型华晨中华V7如约而至,这意味着华晨中华V系列越级新生拉开了序幕,更是见证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携手共进、融汇双方合作精髓的集大成之作。

null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最新发展成就的“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 ,于4月16日在北京电影艺术圣地北影文创园荣耀绽放,自主品牌中,又多了一个以平台和模块为技术核心的企业。作为一个和宝马拥有15年合作时间的自主品牌,华晨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占尽了先机,而和宝马以及麦格纳联合推出,且基于宝马技术的M8X模块化平台又有着怎样的神秘?

null

M8X平台具有很多车企不具备的优势,参照德国工业4.0标准,汲取宝马面向未来的ACES造车战略理念,全面引入了宝马开发流程,堪称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合作精髓,具有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大特点。M8X模块化平台衍生车型将采用宝马新一代王子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据说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宝马专利CVVL技术、OVERBOOST技术等技术也将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

null

值得一提的是,M8X将在新能源领域大放异彩,基于M8X平台开发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块化战略,全面实现整车控制系统、总线通讯系统以及动力电池系统三大核心技术100%自主开发。同时M8X平台构建了一个智能制造平台,M8X模块化平台利用车机+手机+互联网编织超级车联网,实现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

“中国宝马”华晨中华V7,天赋豪门基因

中华V7与生便俱来宝马基因,共享了宝马80%以上的供应商体系,发动机来自BMW授权生产的王子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再加上宝马专家对动力总成系统方案设定、匹配,以及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教,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几乎能发挥到极致。

null

作为M8X模块化平台开山之作,中华V7将会传承其平台优势,而且在安全配置以及车载互联两大领域,中华V7有望实现自主品牌车型质的飞跃,同时在产品质量以及安全性上,中华V7也将受益于M8X平台。除此之外,在底盘技术以及行驶品质等等方面,中华V7也将是行业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null

不仅如此,除了与宝马共享供应商体系,华晨中华V7的整车开发流程也由得到了宝马大力支持,在瑞典宝马试验场、法国Miramas宝马试验场进行整车路试,以磐石品质战胜最严峻的考验,性能稳定性得到充分保证。历时五年、6个国家、300名跨国伙伴、400人研发团队、4540000公里公路测试,如此醒目的数字背后,是华晨中华V7不断超越自我。

【提莫有话说】

中国的经济发生了沟渠性的变化,中国汽车也日益融进全球经济格局,国内汽车业要在竞争中制胜,就要汇聚资源,以更高的技术水准与更具前瞻性的布局缩短与世界汽车品牌的距离。华晨汽车也是正做着这样的事情,并且算是卓有成效,而且一直将核心技术的获取、创新模式的打造、管理模式的深化视为比销量更为重要的事情,或许正应了那个词“厚积薄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