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解广州限行无非买买买,买车、买牌、买服务哪个好?

2018年04月18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破解广州限行无非买买买,买车、买牌、买服务哪个好?

合指一算,广州限牌差不多6年了,限行的消息是吹了一波又一波,然而都只是空穴来风,试探大家的反应而已。直到昨天下午广州交警公众号的推送一出,微信微博立马炸了起来,因为从推送内容的具体程度来看,文件方案都准备就绪了,就差填个时间,走走过场伪装咨询一下就可以实施了。

既然大限将至,那么我们也不能坐以待限,要为广大没有广州牌,又要经常在广州活动的人想想,他们有什么对策?

方案一:买两辆外地牌的车,换着开

广州限行暂时看到的方案是实行“开四停四”的政策,简单理解就是你的车如果不是广州牌的,最多可以连续行驶4天,行驶4天后就要连停4天才能继续在限行区域行驶(这4天是没有分工作日和周末的)。那么,对于一些家里有两辆车的人来说,即使两辆车都是外地牌的,其实没有什么压力,每4天换一辆车来开,另外一辆停4天等着就好了。

不过,这其实有点走政策的漏洞,恐怕迟早会被堵住,而且现在是有车容易,有车位难。4、5万可以买辆车,可找个能安置它,不容易啊,正常楼盘没有个十来二十万起肯定搞不定。这方案适合那些每天要进出广州的公司,或者家里车位很充裕,已经有好几辆车的人,不然集中资源买个广州牌更省心。

方案二:为广州牌买个新能源车

周边的一些住在佛山的同事就想,广州限行就买个新能源车罗,反正现在选择那么多,混合动力技术又比较成熟,比如GS4PHEV这类能用广州新能源指标,还有一万块补贴,体验好又省油完美。

广州的新能源指标有了解过吗?每个月1千个指标,也是要摇号的,几年前用的人不多只要肯摇就能中,现在摇了大半年没摇上的大有人在,我认识的有好几个人摇得不耐烦转去拍牌了,听说年前风平浪静的时候,中签几率已经是13分之一了。估计迟早会像北京那样,排队一年半才能用上新能源指标。

新能源指这种方案,适合那些资金比较紧张,认定了想买某款新能源车,或者说家里已经有车了,想买个广州牌保险一下的人。不然,限行迫在眉睫,摇号遥遥无期,拼运气不靠谱,还是及早拍牌最实在。

方案三:不管多贵,高价拍牌

 拍牌是快,问题风头火势价格肯定贵啊。有多贵呢?参考一下临近限牌限行,又有消费力的深圳,近半年的拍牌价格已经到6万左右。作风务实点的广州,估计拍牌费用不会有深圳高,现在5万左右应该有交易了。

拍牌还是等新能源指标?我觉得除了要看你愿不愿出这5万元,还得看你要买什么车?丰田、本田、通用的混动还是比较靠谱的,如果是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特别是插电式混动车型,我个人建议还是拍牌好。

因为无论是上汽,广汽、比亚迪,甚至是宝马,我觉得机械体验都跟同价位的汽油车有明显差距,如果家里没有充电条件,每天背着个大电池在走,油耗也不低。所以,要用20多万买一辆机械有明显短板的新能源车,我宁愿砍5、6万预算,买低一级的汽油车,或者买个大排量自吸二手车,享受那买少见少的动力体验。

而且对于长远来说,新能源牌换车也只能换新能源的车,竞价拍回来的牌,以后可以继续换汽油车,换车的选择更多。同时,拍牌的费用也会越来越贵,早拍早享受啊。

方案四:开四租四,租车打车,公共交通都行

广州的限行没有分高峰期,也没有分工作日和周末,反正就是开四停四。所以想办法替代停车这4天就好,现在最舒服的方法就是打专车,服务好车况好还送水;再有是很多租车服务或共享汽车,租粤A牌一点都不困难,而且不贵。

其实我建议各个专车和租车公司,可以推出一些针对限行的服务,比如连续租车4天,连续打车4天会有优惠,甚至有按照时间间隔,4天为一个周期的包月服务,可以提高不少使用率。

细想下来方案可以很多,可归根到底想每天在广州畅行无阻地开车,无非就是买买买,买车,买牌,买服务。买哪个你想好了吗?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