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这个在华工厂600万辆整车下线,比日本工厂还厉害!

2018年04月18日 08:06:4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日产这个在华工厂600万辆整车下线,比日本工厂还厉害!

如果有人向买车君咨询买什么家用车好,买车君大多都会首先想到东风日产,因为这个品牌的家用舒适性实在是太深入人心。

事实上,不仅是舒适性,在产品品质、智能互联、创新技术等方面,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同样有很大的话语权。从2003年成立至今,东风日产走过了15个年头,目前已拥有花都、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形成纵贯南北、各有侧重的生产战略布局,企业实力已然位居主流合资品牌阵营前列。

其中花都工厂是东风日产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在4月16日迎来了第600万整车下线,素有“家轿之王”之称的轩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日产全球标杆工厂并非浪得虚名

花都工厂有着世界级母工厂的称号,是东风日产先进的造车技术和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的最佳承载者。花都工厂由一工厂和二工厂组成,整车年生产能力达75万辆,是东风日产中级车、入门级车以及电动车生产基地,轩逸、骐达、劲客、蓝鸟等多款车型均是出于此地。

不仅是生产制造,花都工厂还聚集了研发、采购、企业、营销以及服务等在内的全价值链体系。这里拥有达到日产全球标杆公益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树脂、总装等五大工艺,平均57秒便可生产、组装一辆世界级品质的汽车,这种生产节拍在全球都是处于领先水平的。

与此同时,花都工厂还获得过非常多的奖项,在行业内树立了标杆形象。例如2010年雷诺日产对旗下的全球35家工厂的质量、成本、交付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花都工厂超越追滨、枥木、九州等日本本土老牌的标杆工厂勇夺冠军。这同时也意味着东风日产的制造水平已经全面超越雷诺-日产全球的最高标准。

另外,2013年,在日产第31届GNPW大会上,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又荣获两项NPW KPI全球大奖。2016年,花都工厂还荣获雷诺日产联盟颁发的日产全球社长奖质量“年度工厂奖”,并数次获得ABM年度排名冠军,这一系列的荣誉都体现了花都工厂的实力。

东风日产后百万时代稳步前行


从成立之初的第一辆蓝鸟下线,到2011年实现200万辆整车产量,再到今天600万辆整车下线,花都工厂都为东风日产的稳健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随着2015年年销量破百万辆,东风日产开启了后百万时代,2016年、2017年再创下历史最高成绩。

今年3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售86354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48.6%。而2018年第一季度则以终端销售242767辆,同比增长5.0%的优异成绩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目前东风日产已形成SUV阵营、舒适阵营以及动感阵营的产品布局,这三大阵营覆盖了SUV、轿车各大细分市场。其中SUV阵营今年第一季度终端销售101885辆,同比增长26.3%;舒适阵营一季度终端销售达到110739辆,其中,轩逸终端销售82635辆,成为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绝对的主力军;以西玛、蓝鸟、骐达为代表的动感阵营一季度实现终端销售29020辆。

从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来看,东风日产的发展势头迅猛,今年全年还有望冲击更高的销量纪录。而之所以能够有如此表现,和其优秀的产品密不可分。以被称为“家轿王者”的轩逸为例,这款车于2006年首次在国内推出,率先搭载了CVT技术,2700mm的轴距表现也领先同级别车型,也正是因为这些“领先半步”的优势,使得轩逸在上市之初便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

当然了,东风日产也适应时代变化,不断对这款车进行更新迭代,2012年推出的新一代轩逸就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外观更加年轻化,配置提升,搭载了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不断的升级、进化,使得轩逸在每一个发展阶段,都能保持着“史上最强中级车”的地位。

花都工厂是东风日产智能化生产的集中体现,在这里驶出去的每辆车都有着同级领先的品质。而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花都工厂600万辆整车下线,也将开启其全新的发展阶段,千万辆量级指日可待,而进入合资前三的目标更是触手可及了。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