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宝店售排放造假器捅出“惊天秘密”:有几个车企是干净的?

2018年04月1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三年前大众汽车的排放门,排放门是指大众在自家柴油车上,安装了一种作弊的软件,能智能识别出排放测试。事件一出迅速席卷到了整个欧洲车市。近日据英国媒体消息,德国检方日前就可能存在的柴油车尾气造假软件,对宝马总部展开了调查,而几乎在同时,德国还对大众总部实施了搜查,德国汽车业似乎面临着新一轮的监管风暴。

null

在国内大部分业内资深人士都给出了类似观点:在国内,机动车,特别是柴油车尾气排放超标、后处理系统造假屡见不鲜。更有人表示,这是行业公开的秘密,甚至个别大型企业也参与其中。企业造假成本低,收益大,所以部分生产企业总是抱着侥幸心理,获取违法之财。

null

然而现在更夸张的是,一家专卖卡车配件的淘宝店公开销售是NOx传感器、尿素应急器。

null



null null

总结:各地环保部门需要监管的领域很多,也不可能专盯着机动车年检。在这种情况下,知事君建议,对于被抓到的造假机构必须给予严惩,这样才能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