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拿众泰的接力棒?斯威尚缺火候!

2018年04月18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了解斯威这个品牌,可以说是一次偶然。在浏览汽车新闻的时候看到如下一张图片:

null

这不是宝马吗?怎么标不是蓝天白云啊?在仔细阅读这篇新闻过后才明白这原来是斯威推出的X7汽车。斯威?美特斯邦威也开始造车了?本着从事汽车媒体行业应有的职业反应,立马上网站搜索了一番。发现事情远不是“卖衣服的开始造车”想的这么简单。

null

这一家厂商原本是造摩托的!是“造摩托的开始造汽车”了!并且还是个意大利品牌!这么一说这车应该还是意大利人设计的啊,怎么就这么不像意大利设计呢?不奢求你有一个这样的设计:

null

也不想你能有这样的外观:

null

档次再低一些你有个这样让人一眼就留下深深印象的也好啊:

null

怎么你一个意大利车企跑去抄德国车的外观设计?仔细一想总是觉得这的确不是意大利应该有的设计水准。然后我们继续深挖了一下这个斯威。在这过程之中我们发现斯威的确是一个意大利品牌,也的确是一个造摩托车。只不过既是意大利血统又造摩托那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上世纪八十年代斯威因为摩托车销量不佳最终倒闭,就此被历史尘封。

null

2014年,位于中国重庆的摩托车及汽车制造商鑫源控股集团成功收购SWM品牌。历史是不是惊人的相似?借尸还魂,他跟宝沃都是一个套路啊!但我们坚持认为,在品牌调性上,宝沃远高于斯威。怎么说宝沃自复活后也一直强调自己是德国宝沃,最重要的一点是宝沃推出的汽车存在抄袭可能的疑点很少很少;而斯威就不同了,我们给大家展示下来自斯威的巴伐利亚问候。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宝马全新大型SUV——宝马X7量产版官图。”

null null

融合的双肾设计让宝马家族在外观设计上再次拥有了一套家族式外观设计,相信在之后的宝马X8、X9上宝马也会继续沿用这一设计。宝马X7细长的大灯组内部配有LED大灯,以及比例更加扁平的家族式LED日行灯。在前保险杠部分,该车采用了巨大的贯穿式U形下部进气口,整体造型极具个性。宝马X7侧身的线条十分平直,符合大型SUV应有的气势感,造型相对来说显得比较规整,上下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一定的设计感。

null

对不起宝马X7还未正式发布,以上纯属瞎编。

相信的读者朋友们已经知道斯威走的是一个什么套路了,抄袭大牌外观博取关注,然后以极低的售价来获得消费者钱包的认可。可是这一法子在中国已经渐渐不好用了,此套路先行者之一—众泰就尝到了恶果。三位数的销量,已让众泰浑身不自在。几乎人人都知道“保时泰”是什么意思,这样的知名度对一个车企来讲不是什么好事,更加注重消费者口碑的今天,一旦扣上这个标签,日后想翻身丢掉山寨不亚于火箭上天。

null

调侃归调侃,我们真诚希望自主品牌能够越走越好。现在自主品牌里也不乏很多优秀的车企,这些是后来者需要学习的榜样。我们不是说鑫源收购斯威是错误的,也不是不认同以这样的做法切入汽车市场。拿有一个具有一定历史积淀的品牌来进入一个市场这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希望在大打“历史牌”的时候,就不要去抄袭其他品牌的设计。因为你收购了斯威,斯威这张“历史牌”是你打出去的,就应该对斯威这个品牌负责,去尽量的延续这个品牌本该由的风格并且造出能证明实力的汽车,这才对得住你收购的斯威。

【结语】斯威在造车方面的能力有待时间检验,车市的百花齐放不应该都开同样的花,做出自己的风格,才有生存空间。当然,抄袭的风格是没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