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林肯合资生娃 “飞行家”横空出世

2018年04月1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林肯作为美国有着悠久历史沉淀的老品牌——就冲敢和总统取一个名字,便能看出其在美国的地位。但林肯这个品牌貌似是个不祥之兆,林肯本人在1865年在剧院被刺杀;肯尼迪也被刺杀身亡,当时乘坐的就是1961年产的林肯大陆豪华敞篷车。1981年,里根走出希尔顿酒店,步入9米外的第5代林肯大陆车时遭遇枪击;似乎和林肯搭上关系的人和车的命运都比较坎坷。

null

复活“飞行家”国产,于4月23日国内首发

言归正传,据悉林肯将在4月23日国内首发全新Aviator(译为飞行家),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销售,Aviator原型车此前在上月底的纽约车展首发,定位在领航员和MKX之间,提供5座/7座可选。新一代Aviator可以看做是一款“复活车型”,它于2003诞生,不过两年后就因市场不佳停产了,此次卷土重来很大因素就是奔着中国市场的。

null null null

新车定位Nautilus(MKX中期改款重新命名)和领航员之间,是一款中大型SUV,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它基于福特全新CD6后驱平台打造,未来新一代探险者也出自该品台。林肯方面尚未公布Aviator的动力信息,仅透露新车将会提供双涡轮增压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为何林肯会最终选择国产?是进口版在国内销量增长激发了斗志?还是另有原因?

林肯主销车型已经无法扛起大旗

从林肯在国内的布局可以看出一丝端倪,林肯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车型统一为进口车型,轿车有MKZ和大陆两款产品,SUV有MKC、MKX以及领航员三款车型,但是就这几款想把控细分市场,显然是不够的;而且在回过头看林肯的主销车型,几乎都是属于入门级产品,比如林肯MKZ和林肯MKC。虽然MKZ和MKC都有家族外观设计,高级感比较明显,这倒是值得称赞,但是对于技术层面相对于旗舰车型就显得有点寒酸了。

null

从林肯的销量来看,在主销车型里面,MKC所占的比重更大一点,这倒是和中国市场上对于SUV的依赖程度有关,但只有三款SUV的林肯是认真的吗?虽然林肯在SUV布局上也形成了中型SUV、中大型SUV和大型SUV,但是放在国内当红的SUV市场,真的不够看;而且三款车型价格区间差异悬殊较大,尤其是中大型SUV之间和大型SUV之间。林肯MKX可能要面临BBA的攻击,大型SUV的领航员,价格则直奔100万的价格,因此主销车型的重任落在了MKC身上,但是50万内的主销车型能扛起大旗吗?

null

作为中型SUV消费者最喜欢对比的就是动力系统,而林肯在这方面做得远不如BBA以及其他二线品牌,然后就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6速自动变速箱对于目前来说,也只能属于勉强及格的水平。

林肯国产背后的那些事

林肯最终决定国产化的主因是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增长,中国汽车市场规模超过美国市场60%,未来还将继续扩大。与在中国设有工厂的凯迪拉克不同,林肯目前尚未在中国建厂,全线产品均从美国进口,在竞争中处于劣势。据统计,2017年林肯在华销量为54,124辆,创下了新高,这可是把林肯的管理层乐坏了,但是和凯迪拉克相比是不够看的;必须国产,让更多中国消费者选择林肯车型,为什么?你们看看国产之后的凯迪拉克,2017年的销量是咱们的三倍多(175,489辆)。

null null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林肯国产化的更深层次意图在于规避关税,虽然林肯有一部分车型来自墨西哥产,但大部分车型还是美国本土生产。但是回过头看,其实此次贸易大战中,汽车清单中,不仅涵盖了整车,零配件也是打击范围内,也就是说,即便你在贸易战前已经买了林肯的车,未来店内维修保养成本也会随之上涨;而林肯国产化之后,不仅配件避税,整车也会避税。

【提莫有话说】

俗话说“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竞争”。在中国这块儿市场里面,汽车可以说是最大的市场之一了,但是在汽车市场里面,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又是不可不争夺的一块儿肥肉。除了即将国产的“飞行家”以外,在未来,林肯还会推出全新一代MKC、MKZ、Nautilus,以及全新的轿跑车型,并且都将引入国产化,那么林肯在国产化进程开启之后,加上这些全新车型的引进,或许会又一次给国内的豪车市场格局带来新的改变,但前提是,林肯能够在今年稳住市场和舆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