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抓住年轻人的心?马自达CX-5对比日产奇骏

2018年04月18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现在,国内主流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新车更具有针对性,一改成熟稳重的设计理念,主要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不仅自主品牌集中乏力,合资品牌也不例外,在国内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来说,其细分市场紧凑级SUV就有不少品牌争相推出了不少高颜值、高性价比的热门车型,例如马自达CX-5与日产奇骏这两款车,作为27万元以内的日系紧凑型SUV,两款车谁更抢眼?谁的性价比更高?今天把两台车放到一起对比一下。

买车网

两款车都推出了2.0L与2.5L的不同动力系统。至于售价方面,马自达CX-5显然要比对手更加亲民,入门车型售价还不到17万元。此外,综合两款车各车型的价格与关注度来看,我们本次选择马自达cx-5 2017款2.5L自动四驱旗舰版(24.58万)与日产奇骏2017款2.5L CVT至尊版 4WD(26.88万),看看两种谁更出众一些。

外观:两款车都偏向年轻化设计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车身线条CX-5的双腰线设计显得更简洁,奇骏的双腰线在上放与机盖相连,形成较大的隆起,看上去充满力量感。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内饰:简洁大方且更具科技感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座椅:奇骏全系标配腰部支撑

买车网 买车网

动力:马自达蓝天创驰技术成为亮点

买车网

动力方面,虽然两款车都采用了2.L与 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但马自达CX-5的动力集成了其看家的创驰蓝天技术,供油方式为直喷,无论动力数据及燃油经济性相比丰田RAV4荣放都更加抢眼。马自达CX-5提供了6速手自一体(AT)/6速手动(MT)两种变速箱;日产奇骏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MT)/CVT无级变速箱

买车网

总结: 相比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算是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上的后来者,凭借着它时尚的设计、较为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输出,让它后来居上,顶住了各种压力,有着良好的表现,最关键的是它全系的售价(16.98-25.28万元)着实诱人,同级别中性价比也算是很高了。其实,整体来说虽然马自达CX-5车身尺寸方面稍比对手逊色,但其余方面诸如配置、动力等都有着很好的表现,值得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