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换装1.5T 发动机的开瑞K60 这几个方面最让人惊喜

2018年04月1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开瑞K60是开瑞旗下一款主打宜商宜家的7座SUV车型,前不久开瑞K60 1.5T(以下称开瑞K60 1.5T)车型上市,最大的亮点在于换装了动力更强的1.5T发动机,那么这款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呢,天涯君最近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

null

动力够用,操控和NVH是亮点

天涯君试驾的是开瑞K60 1.5T手动旗舰版,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相比同级别的宝骏560、长安CX70不占优势,基本够用的水平。但这款发动机在175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所以在起步或者中低速行驶时会感觉比较轻快,并没有感觉吃力,试驾时我们车上有4个成年人和4个行李箱,几乎满载的情况下,其动力表现依然让人满意。

null

当然,这款发动机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都不算高,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就稍弱了,急加速超车的时候会显得有些局促,考虑到城市SUV的定位,开瑞K60是在宜商宜家的功能性上,更偏向兼顾用户在市区行驶的驾驶感受,但悬架调教的比较硬,过减速带或者颠簸路面请自觉减速。

开瑞K60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开,得益于较长的离合器行程和ESP电动助力转向,即使是在市区这样需要频繁换挡的地方,也不必过多的分散注意力在脚上,不过刹车比较偏软,拥堵路段跟车要注意了。

null

此外,开瑞K60 1.5T的NVH控制的也很不错,市区路段正常驾驶,车内并没有传进来过多的噪音,胎噪和风噪控制的都不错,时速在80km/h以上的话发动机的噪音就比较明显了,但基本也在可接受范围内,整体来说,这是一辆开着很轻松坐着也不吵,适合城市行驶的车。

null null null

配置厚道,性价比高

虽然定位是一辆7万元价位的SUV,但是开瑞K60在配置上并没有显得吝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8寸大屏、倒车影像等均有配备,0.97㎡的全景天窗为同级别唯一,但仅能开启一半面积;8英寸大中控大屏集成了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操作比较流畅,反映也很灵敏。值得注意的是,开瑞K60上还配备了定速巡航的功能,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可以解放双脚,直击手动挡用户长途驾驶的痛处。

null null

大空间高颜值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7座SUV,灵活多变的空间自然是要考虑的方面。开瑞K60 1.5T长宽高达到了4618/1790/1780mm,轴距达到了2765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不算大,基本在一个水平,不过车内空间优化座的不错,座椅采用了2+2+3的布局,灵活多变,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后背箱空间能拓展到2900L,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装载能力是完全够用的。不仅如此,车身的最大离地间隙达到了195mm,即使是满载的情况下,过山路也是很有信心的。

null null null

开瑞K60 1.5T与1.5L版本外观和内饰基本一致,这里说一个小插曲,当我们把车停在酒店门口的时候,引来了很多游客的注目。有一位外国朋友上前来问:你好,this is your car?cool!的确,相比于当下很多山寨风浓重的车型而言,开瑞K60大量采用自主原创设计,整体外观比较年轻时尚,并不显得廉价。

null null

总结

试驾下来,开瑞K60 1.5T给天涯君的感受是超过预期的,除了拥有不错的颜值,在实用性、动力、配置和驾驶感受等方面都有不输同级车型的表现,总而言之,开瑞K60是一台好开的车,也是一台实用的车,对于三四线需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的消费者来说,开瑞K60 1.5T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