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祁玉民:新能源汽车取代不了燃油车!

2018年04月18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华晨祁玉民:新能源汽车取代不了燃油车!

继华晨中华V3、V5、V6之后,华晨汽车在4月16日的“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 上,正式首发亮相了新款SUV车型——华晨中华V7。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汽扯扒谈”采访时透露,这款备受外界关注的华晨版“宝马”车型,是华晨历经五年、耗资36亿打造的M8X平台上的首款车型。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邢如飞和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杨波在接受“汽扯扒谈”采访时进一步表示,这款车型是华晨与德国宝马合作15年后,融合双方最新技术打造的“中国宝马”,它代表着华晨汽车发展进入新的里程碑。此外,祁玉民还表示:“在华晨中华V7之后,M8X平台还将有包括MPV、轿车以及新能源等更多车型推出。”

作为与宝马合作多年后,华晨深度学习与融合先进水平之下而推出的全新车型,华晨中华V7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经宝马授权的王子系列发动机。祁玉民表示:“中国车企要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不能闭门造车。”据了解,华晨汽车在取得宝马动力授权后,不仅升级改造了华晨中华V7上搭载的1.6T发动后,后续还将推出1.8T、2.0T等一系列达到欧六排放标准的动力总成,后续可无缝对接国内的更严苛的京六,同时油耗表现上也会远超同级竞品。而对于新能源领域未来发展,祁玉民认为,新能源一定要发展,但是新能源取代不了燃油机。

36亿“鱼塘”里的第一条“鱼”

根据介绍,华晨中华V7是基于华晨M8X平台的首款车型,而这一新平台被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形象的比喻成“鱼塘”。“M8X平台相当于我挖了一个大鱼池,V7是这个鱼池里面第一条鱼,五年时间,花了36亿,挖了这么一个大池塘,怎么可能放一条鱼,一定会有第二、第三、第四条鱼”,祁玉民表示。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

据了解,M8X全新模块化平台是华晨汽车历时5年,在宝马技术支持下,与麦格纳共同研发的自主高端模块化平台。在这个新平台上能看宝马独创新技术、宝马智能制造以及与宝马同级安全标准。未来在这款新平台上将陆续推出多款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型。

当然,新平台带给华晨汽车不仅仅是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邢如飞表示:“通过这个平台,车型质量比过去车至少提高30%。这个平台有两个绿色,一个是车是绿色,一个是环境是绿色的,制造工厂比我们过去工厂节能大约30%。”

而正是因为出自这样的全新模块化绿色平台,华晨中华V7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杨波表示,“这次V7的上市不同于以往的V3、V5、V6车型,V7除了华晨自己的积累、研发、正向投入,同时也借助这15年华晨和宝马长期的技术合作,互相分享。”

“中国宝马”终于来了

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华晨汽车与宝马合作15年期间,不断地向宝马学习。祁玉民表示:“业界曾批评我离不开宝马, 我不为所动,已经全球化了、国际化了,为什么要闭门造车,大师就一墙之隔。”实际上国内汽车行业也已经从封闭逐渐走向开放,甚至多年来未曾改变的汽车合资股比都要逐步取消了。因此,中国汽车行业一定是在全球竞争中谋生存求发展。

在华晨中华V7上,除了宝马授权的王子系列发动机,包括整车控制系统、制造流程等都与宝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称它为“中国宝马”并不为过。当然,宝马授权的王子发动机是华晨中华V7新车的最大亮点。

华晨中华V7搭载的王子系列发动机,代号为CE16,是由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制造生产。它是宝马集团继N20发动机授权之后,又一款宝马动力总成。CE16作为王子第三代1.6L发动机,华晨汽车进行了适应性升级,其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

在与宝马的合作中,华晨不仅通过学习一步步成长,而且在核心技术方面有了自己的“根基”。祁玉民表示:“对燃油的技术绝对不能放弃,必须向外国学习。华晨从来没有放弃燃油车,先进的燃油技术节依然能减排,目前华晨已经研发四款达到京六排放的发动机,完全打破自主品牌高端化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心脏病’壁垒!”

正是因为华晨汽车掌握了更新、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因此对于新能源未来发展有着自己的认识。祁玉民表示,新能源一定要发展,但是新能源取代不了燃油机。这与很多车企计划远期停产传统燃油车的战略有很大的不同,未来到底会怎么发展,或许短期内还不好判断,但华晨汽车选择了两条腿走路,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并举发展。

作为M8X平台第一款中华V7,将把华晨集团引向质量发展型的新时代,让华晨从此实现增长方式从速度增长型向质量发展型转变。“搞汽车不要忘记根和本,技术是本,品质是根。品质永远是根基,核心技术才是本。紧紧把核心技术、优良品质作为根本解决了,品牌发展上升走的路径就解决了。”祁玉民在造车态度的这种坚持,让我们对于华晨中华V7以及后续新平台推出的新车型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