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 P8保定高环240迈飞驰,“科目二plus”一杆通过

2018年04月18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无论车技多么厉害的老司机,想必都经历过驾考那个比高考还让人记忆深刻的黑暗时期。是的,驾考是对驾驶员技术、交通意识、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测试,对于新手来说真不简单。而科目二“场地测试”无疑是驾考中最难的存在,好多人在这里“挂科”、“重修”,因此,科目二被誉为驾驶学员的恶梦。对于绝大多数学员来说,能顺利通过科目二基本就等于拿到驾驶证了。那么对于一辆车而言,专业测试场才是检验其性能水平的“科目二plus”。

null

4月16日《波帆说车》的小编来到了河北保定,在长城哈弗和WEY的诞生地试驾体验了即将上市的新车WEY P8。和以往普遍在公共道路中的试驾不一样,此次试驾活动选在了位于河北保定的长城徐水试车场中进行。该测试场是全国最大的三个汽车测试场地之一,完全封闭的试车场中有包含“60%度陡坡翻越”、“240迈高速环线”、“涉水通行”等在内各种模拟极端路况。WEY P8作为一款SUV,若能顺利完成这些项目无疑比在城市或高速路中试驾更有说服力。

null null

高速环线240迈贴地飞行真的像在坐飞机,车内却依然安静

我们日常行车,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上都很难将车开到极速,速度达到240迈对于汽车的动力、底盘整体性、悬挂调教的功底以及汽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都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特别对于一款车身较高SUV绝对是个考验。P8是WEY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型。基于WEY品牌全新Pi4平台打造,Pi4即插电混动智能策略化控制四驱车平台。WEY P8由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驱动前轮,由两台西门子永磁同步交流电机加上舍弗勒两档减速器为后轮提供动力,由此实现四驱。在SPORT模式下整套动力系统同时全力工作,能为P8提供最大250KW的功率和524NM的峰值扭矩,使得P8的0-100km/h加速低于6.5秒。通过一段直道的加速,我们很快将P8提速到240迈,然后用如此高的车速进入到斜度极大的离心弯。巨大的离心力转化为了下压力,车就这样夸张地倾斜着飞驰在高环路上,就像飞机在空中飞行一般,出色的整体性让我只感觉到稳。我并不感到害怕,最为长城的老车主,我对这辆P8的安全系数充满了信心,只是觉得很刺激很激动,激动到我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深和呼吸声。得益于WEY P8出色的NVH表现,我的心跳声、呼吸声和我们的交谈声在此时也能如此的清晰,让我难以置信。体验完毕后我在高环外看别人体验,才知道这风驰电掣的速度是多么疯狂,原来汽车在这个速度下行驶突破空气阻力和地面摩擦的声音和飞机飞过十分相识,气势恢宏。

null null

60%度的陡坡说上就上,能让一众带低速四驱的“纯越野”汗颜

一直以来,在很多越野族心目中城市SUV都是样子货,只有带低速四驱的硬派纯越野车才是爷们儿的理想座驾。不可否认,“好汉坡”这类越野项目对于没有低速四驱的燃油城市SUV来说确实难以逾越,通过长距离助跑冲坡都未必能行,更别说低速攀爬了。那么,60%度的陡坡(是一种专业说法,不是指坡度有60度,相当于35度左右),WEY P8能不能通过呢?我把P8的驾驶模式调到AWD模式,通过前后桥扭矩的重新分配,此状态下的P8具有更高的起步加速度和更优秀的爬坡性能。在车上坐四个成年男性并打开空调制冷的情况下,我用20迈的速度把P8开到了坡上。此时可以感觉到身体是往后躺在椅背上的,我继续踩油门,P8就这样淡定的上来了,轮胎都没打滑一下就上到坡顶,不得不感叹WEY P8四驱性能的强大。此外,P8还带有雪地、泥地、沙地三种路况管理系统,能确保P8在不同路况下都能拥有出色的通过性能和行驶稳定性。如果此景被那些开着大G、陆巡、牧马人的纯爷们看到,他们的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

null null null

绕桩、并线,P8操控尚佳,车身重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接下来我们开着WEY P8在场地内绕桩、快速并线,体验了一番P8的操控。前轴荷1211Kg,后轴荷1070Kg,前后中和分配接近50:50使得P8有着SUV车型中较好的操控变现。转向很精准,基本是指哪打哪,但方向盘略沉,在城市低俗行驶或越野时会转向会有些吃力。我分别用40迈和50迈的车速进行了绕桩,其中40迈能够应对,50迈就有些难以驾驭了。毕竟P8的车重达到了2.2吨,绕桩时车身重心的左右移动带来了较大的惯性,50迈绕桩测试中车身姿态控制得并不是太好。好在P8是一辆轴距达到了2750mm的中型SUV,用户群体几乎不会拿它去玩什么飘逸、劈弯。转向足够精准便可,激烈驾驶并不是它的擅长的强项。

null null

日常行驶舒适度很高,油耗很感人

或许你会说我们试驾的路况大多数人涉及不到。的确如此,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车开起来舒不舒服,油耗高不高似乎更受关注。那么,我果断地把P8的驾驶模式调到AUTO模式,一圈一圈地在场地里转悠。特别是在低速时,发动机没有工作,不仅噪音最小;且避开了双离合变速箱最不擅长的低速区间,让日常行车十分平顺舒适。值得一提的是,WEY P8的电池可以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进行能量回收,同时当电池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会自动给电池充电,已保证更久的续航、让驾驶者随时随地享受车辆带来出色的加速性能和更低的燃油经济性。P8综合工况油耗仅为2.3L,在EV纯电模式下P8的续航可达50公里。另外,P8将电池组放置在了后备箱中,离地面相对较远,大大降低了因路面起伏或积水造成电池组短路情况发生的机率,P8轻松通过涉水测试和起伏路测试注意说明一切。当然放置在后备箱内的电池组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P8的后备箱容积,对长途出行所需的行李稍有限制。

null null

总结:WEY P8顺利地通过了严苛的“科目二plus”的考验,高环、陡坡等项目充分地展示了P8的性能。如果说WEY VV7和VV5拉开了中国品牌进军豪华高端市场的帷幕,那么作为WEY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插电式混动车型的P8,则是这场演出的第一个高潮。放眼当今国内的乘用车市场,WEY P8无论从外观内饰、性能操控、科技配置、安全系数等方面上看,都全面超越了比它身价更高的合资车型甚至是进口车型。如此看来,新能源汽车确实是中国车企实现“弯道超车”最好的途径,而眼前这辆WEY P8无疑是中国新能源豪华车型中的先锋大将。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