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式SUV消费观: 一味加长要不得 驾控与舒适可以有

2018年04月18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8年的4月,最值得关注的是什么?中美贸易战会不会开打吗?那离普通人似乎有点远。汽车消费者们最期待的莫过于北京车展。车展关注点之一是,宝马官方早前已确认国产的全新一代宝马X3将亮相北京车展。至此,德系三强BBA的豪华中型SUV之战迎来了公平的市场博弈,全新国产宝马X3与早已国产的奔驰GLC、奥迪Q5,终于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改款上市不到半年,将奥迪Q5挑落神坛的奔驰GLC能否继续保持优势呢?最晚国产却也代表最新科技的宝马X3是否能一击制胜呢?竞争力,是关键。所谓竞争力,关键是看对不对消费者的“味”。

1.png

消费升级下的汽车消费,什么更重要?

现在国民的收入越来越多,购买力越来越强,消费升级已是进行时。无论是买房还是购车,多数国民已不满足汽车仅用来代步的功能,转而追求品质与享受,汽车已成为重要的移动生活空间。SUV的大行其道,正是契合了中国消费者对车辆外观、车体个性化、大空间的实用新需求。

过去国人买SUV,最看重的是其比轿车大气,空间大,视野好,载人方便有面子。近两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高,买SUV的首要出发点不再是“面子工程”,而是要让自己获得驾乘过程中各种享受与乐趣,其中就包括突出的颜值、优越的动能、舒适的空间,以及潮流时尚的科技智能配置,适合自己、跟上科技潮流的SUV,比更大更长的车身更能赢得消费者的欢心。SUV车型的发展正是紧跟消费需求的升级步伐,不断做出升级调整。无疑,豪华中型SUV在驾驶乐趣、空间舒适、设计人性、科技智能等多维度的贴心升级,使其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的决定性理由。

2.png

这一趋势,从各细分车型中爆款产品的外观设计、操控性能、人机智能互动的成功中可见一斑。即使是在车辆体型、轴距和空间大小的考量上,消费者在对比数据后也会再次进行驾乘的比较,因为优秀的驾乘感受会使冰冷的数据得以升温,自身的体验感愈发被重视。以SUV为例,越来越长的车身和轴距自然会让车内空间愈发得大,但同时也会增加车重,影响车辆的通过性,还可能带来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转向不精确,不好停车,车身笨拙,驾驶乐趣缺失。

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宝马一直以强大的操控性傲视对手。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3保持了国际版的原汁原味,不仅在科技上与更高级别的5系车型看齐,国产后丝毫没有减配,还在豪华质感和舒适度方面更加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让原本在同级中具备操控优势的宝马X3,实力更上一层。

宝马车型出色运动性和操控性的秘诀在于功率与车重比、制动力与车重比、前后轴负荷分配比等被精确测量和设计。全新国产X3在轴距较前一代加长54mm的基础上,车辆前后轴负荷依旧保持完美的50:50,加上宝马所擅长的底盘调校,其操控性将与轿车不相上下,在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新车采用改进型宝马 B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自适应舒适性底盘进一步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以及驾驶操控性,xDrive 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车辆具有全天候、全路况实力,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加入,则能够让驾驶者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真正达到车随心动。同时,出于对中国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认真考虑,国产宝马X3为消费者提供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风格选择,让消费者能够根据个性,释放自我。

要大,更要舒适智能的选择

就车身尺寸而言,全新国产X3的车身长宽高为4717mm×1891mm×1689mm,轴距为2864mm,与奔驰GLC和奥迪Q5尺寸相比,数据上表现中规中矩。但是,注重实际乘坐感受的宝马此次在设计上沿用了短前悬的设计,在轴距比上一代增长了54毫米的情况下,两轴之间空间更加宽大,使原本就被认可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绰,也更为符合新时代下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不仅如此,后排座椅根据国内客户需求较国际版加厚了12mm-15mm,靠背角度可在15度的范围内实现3级可调(+9°—-6°),可以说从方方面面为消费者考虑周到。

3.png

全新国产X3的空间更灵动,提供了比之前更大、更易使用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按40:20:40 比例折叠、同时支持行李箱一键放倒的功能,便捷性显著提升,行李箱容积可由 550 升扩大到 1600 升,比起同级别的奔驰GLC空间更大,利用率更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期许,全新国产X3将配备面积达1.12平方米的超大尺寸同级最大全景天窗、多边形的大尺寸尾管、19英寸轮毂、PM2.5空气滤清器等专属装备。

4.png 5.png

从科技和豪华层面来说,国产宝马X3可以说从根本上就领先同级对手。宝马X3与宝马 5系和7系共享CLAR平台,整体内饰与众多科技配置也与5系和7系看齐。其所配备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即便是一句带有浓重口音的“该加油了”,这套高度智能的语音识别系统也能迅速搜索到附近的加油站。在这个被手机“宠坏”的年代,造车科技必须得让人机互动起来,智能操作得像玩手机一样便捷,全新X3除了拥有能够提供信息、娱乐等功能的车载互联驾驶服务外,同级领先的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能够让驾乘者在任何位置方便实用手机的功能;同级独有的BMW云端互联APP,让用户真正不仅是买了一辆车,还买到了与之相关的配套售后服务,让人与车保持“密切地沟通交流”。此外,利用云端互联APP,客户还可通过“上帝之眼”远程3D环视影像系统,获知车辆360度的车况信息。就是在这样的人性之处、细微之处,全新X3任性地玩出了人机交互的新高度。

null

全新国产X3的创新科技和智能互联不仅有投射面积相比上代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HUD、12.3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盘和同级最大的10.25英寸中央触控液晶显示屏,极富未来科技感受的五维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智能触控钥匙和智能驾驶辅助,更是让全新车型在人车交互、车机交互以及车与环境的交互能力三个层次上都独树一帜,令其成为互联时代便捷、智能且安全的出行伙伴。可以说,全新国产X3的科技创新让车辆与人、车及环境实现了无缝的数字互联。

null

总结:

何为一辆好车?何为一辆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优秀豪华中型SUV?即将到来的国产宝马X3给出了它对中国式SUV消费观的解读:集成宝马车型一贯完美的操控性能,舒适豪华的乘坐体验,以智能创新的互联科技提供出行的安全便利、心情的愉悦,让驾驶者、车辆及环境三者之间能够充分的交流,让冰冷的机器更有“温度”。

这种“温度”不只体现为全新国产宝马X3以保证空间与操控平衡的出发点,对优越操控性能的传承发扬,还透过完美的前后轴负荷分配比、后排座椅加厚、手势操作及自然语音识别等舒适智能的点滴细节呈现。这样一款充满血性全新到来的豪华中型SUV,相信它的市场表现必然不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