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益 | 我想给姐姐画一幅画,让她的生活像向日葵一样灿烂

2018年04月18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原标题:公益 | 我想给姐姐画一幅画,让她的生活像向日葵一样灿烂

公益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似乎

它能在人与人之间

拉起一道没有血缘关系

却如此紧密的纽带

隔过山与海

它传递着爱与思念

尽管素未谋面

但却早已相识

在加油计划里成长的女孩

小锶是在广西隆林长大的女孩,“加油计划”开启隆林项目后,她也成为了项目中一个小小的参与者,不管是爱心包裹、加油课还是改进的音体美课程,都为她的生活赋予了新的鲜亮色彩。


在小锶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了。在贫困山区,这不是一个罕见的现象,很多失去家长的孩子就像无人看护的花草,需要自己摸索着在雨打风吹中长大。

为了维持生计,她的爸爸常年外出打工,平时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小锶三个人。她就像很多其他的山区孩子一样,早早地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也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

小锶想妈妈,但却已经记不起她的模样,想爸爸,但是爸爸又很少回家……缺少陪伴与关爱,似乎是乡村留守儿童们一个难解的课题。


但就在小锶快已经忘记了被爸爸妈妈疼爱的滋味的时候,“加油计划”来了。

一位小姐姐出现在了她幼小的生命里,关爱如春雨般滋养着她的心灵。小锶第一次知道,原来除了爷爷、奶奶、爸爸之外,世界上还会有人默默关心她。

来自远方的陪伴,从不间断

小锶管她的捐赠人叫“姐姐”,这个称呼带着几分亲昵和尊敬,好像无形中在两人之间连起了一道近乎于亲情的关系。


捐赠人姐姐常常会给小锶邮寄书籍和信件,考虑到小锶的年龄,寄来的书大多是漫画和童话,小锶自己就可以读懂;而信里遇到了不认识的字,小锶就会认真地拿着信去问爷爷,爷爷会指着信上的字一个个念着给她听。

小锶听着信的内容明白了,那是姐姐在鼓励她认真读书,好好学习。自己认识的字太少,她每次都要咬着笔杆绞尽脑汁地给姐姐回信,半天只能写出几句话,但这样的交流却从未间断,在有来有往的信件交流中,小锶原本空荡的心房也逐渐被填满。

不一样的美术课

这个学期,小锶发现学校里的美术课似乎和以前的不一样了。

这学期的美术课,老师没有让孩子们自己看书,也没让他们自己画画,而是给每个人发了画纸,在黑板上一笔一画的教他们画画。

每一节美术课老师都会教大家画不一样的东西,从花草树木到日月山川,孩子们画笔下的世界一点点延伸开来,包括小锶在内的同学们都越来越喜欢上美术课了


令小锶印象深刻的是,老师在第一节绘画课上教他们画的是向日葵。

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向日葵”名字的来历:因为它的花瓣总是跟着太阳转,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它会把“头”抬起来朝着太阳,每当太阳落山的时候,它又会把“头”低下,所以才叫“向日葵”。

我想给姐姐画一朵向日葵


老师告诉孩子们,向日葵象征着积极、乐观,还有希望,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对生活充满希望,开心过每一天。 

小锶在“升级版”的美术课堂上学会了画画后,冒出了一个想法:她想给捐赠人姐姐画一朵向日葵。

小锶很喜欢向日葵,觉得它的颜色里充满着阳光的味道,绽放的花朵像太阳一样灿烂。给姐姐画一朵向日葵,就是告诉她,自己就像画里的向日葵一样,对每一天都充满希望,认认真真的学习,开心过好每一天,就像姐姐所期待的那样

她说:希望我画的向日葵,能替我送去暖暖的祝福。愿姐姐生活和工作像向日葵一样灿烂。

南北朝曾经有个诗人陆凯

写过这么一句诗

江南无所有

聊赠一枝春

江南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当做礼物

就折下一支花送给远方的你

也把江南的春色送给你

来自大山深处的小锶

在美术课上产生的想法

不正跟陆凯这浪漫的诗意不谋而合吗

也许没什么可以送给远方的你

但寄给你一朵亲手画下的向日葵

那里藏着爱与希望~

藏着整座大山里的温暖和善意!

点击“我要参与”

加入月捐

让更多的孩子能有机会拿起画笔

去描绘如向日葵一样灿烂的未来!


衷心感谢您的一路陪伴,转发分享

让乡村孩子能有机会拥抱一个快乐的童年!


点击“阅读原文”,结对乡村小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