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终将变得油腻 而雅阁却越发年轻

2018年04月18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我们终将变得油腻 而雅阁却越发年轻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获取一切资讯都来得太过容易。以至于我们对信息本身的敏感度与期望值直线下降,直至到了麻痹的地步。

所以,不知道二十年前的年轻人怎么看,至少以现在的视角来说,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实在不算太容易的事。

不过,有一点相同的是,不管是过去还是今天,每一个人都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抱有期许,怀有感动。就像是20年前雅阁六代进入中国的时候,那句“起步便与世界同步”让多少人产生了爱慕之心,又让多少人对它恋恋不忘。

直至今天,仍然有不少人记得当初的念想,哪怕买一辆老车,也想将六代雅阁收入囊中,然后在无人理解的时候感叹道:不是我喜欢老车,而是我喜欢的车老了。

不过,我们终将变得油腻,而雅阁却越发年轻。

4月16日晚,广汽本田“ACCORD NIGHT 雅阁之夜”闪耀北京,第十代雅阁震撼发布,市场指导价为:16.98万-22.98万元。

第十代雅阁(ACCORD)市场指导价

车型版本

价格

260TURBO旗舰版

22.98万元

260TURBO尊贵版

20.98万元

260TURBO豪华版

19.98万元

260TURBO精英版

18.98万元

230TURBO舒适版

17.98万元

230TURBO舒享版

16.98万元

雅阁的典范之美

有许多人认为章子怡是东方美女的典范,还有更多人认为章子怡是目前国内唯一殿堂级女演员。总之吧,章子怡身上的确有许多东方女性的闪光点,这一点是公认的。

难得的是,作为一个站在颜值金字塔顶层的人,在雅阁之夜上却着重夸奖了全新雅阁的腰线设计,称其很美且不一般。

先说整体造型,第十代雅阁采用的是本田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将长前鼻造型与羽翼式LED大灯连贯一提,这样的设计风格让整车偏向了COUPE轿跑类型,属于年轻人偏爱的Style。

在激光焊接技术的帮助下,雅阁的车顶与侧面整体度极高,让侧面视觉很连贯。也正因如此,搭配上雅阁那条点睛之笔的腰线之后,显得整车动感十足。

而女神章子怡口中所表扬的腰线,其实就是整体侧面动感效果营造而成。甚至有人打趣称,有一种似乎靠近车就要年轻几岁的感觉。不得不说,第十代雅阁真的在设计上突破了很多,向年轻人靠拢了很多,商务范儿毫无踪影。

在内饰上,年轻化的思路同样明显。根据“剧院式”的设计灵感,第十代雅阁的A柱后移了100mm,缩窄了20%,让车辆的视野扩大许多,并且这都是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前提下做出的改动。总之,一切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的在了车身各处。

颠覆过往的运动性能

对于很少关注体育的人来说,内马尔这个名字或许也并不陌生。1992年出生的内马尔在19岁就获得南美足球先生、普斯卡什奖,20岁蝉联南美足球先生,2016年带领巴西拿下奥运会足球金牌,是继球王贝利后桑托斯出产的又一位天才球员。

对于世界而言,90后已经用太多的惊讶来证明他们足以扛起这个星球的未来,就像雅阁那样,经历十代后将重心放在了年轻人身上,这是时代的需求。

当然,我不是硬生生的将内马尔与第十代雅阁联系在一起,尽管他们同样年轻,同样具备探索之心,但这些东西在文字前的你可能无法感受。最简单粗暴的是,他们都很“运动”。

内马尔无需多言,对于第十代雅阁来说,什么叫运动?为什么说它运动?

首先,我们抛开造型上所营造的氛围,在硬件基础上,雅阁为了运动化相比前代做出了结构上的调整。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要提升车辆高速行驶的操控稳定性,有一个最直接却又具备技术难点的方案就是降低车身高度,一来需要重新设计整个车身布局,二来对于车辆底盘的重新调教又会花掉大量的人力物力。

在全新的第十代雅阁上,车身高度被降低了15mm,车身重心降低了1.5%,车宽增加了17mm。整车不仅在视觉上达到了“低趴”的气质,在实际的运动操控上更是得到了提升。

在另外一方面,为了达到更好的操控,本田的工程师还考虑到了降低车身高度后随之带来的驾驶姿势问题。所以,我还发现第十代雅阁的驾驶员臀点位置下降了25mm,脚跟位置下降了15mm。

不得不说,在以驾驶为本、以驾驶员为本的道路上,其他品牌离本田还有较长的距离。

接着说第十代雅阁的运动性能。在底盘方面第十代雅阁采用了L型铝制前下臂,一方面可以减低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另一方面可以缓解路面噪音。在后悬架上采用了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优秀的硬件性能再辅以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后,第十代雅阁在车辆的操控灵敏性上已经不输同级任何对手,拿那句老话来说就是做到了“指哪打哪”。

当然,对于那些需求猛烈加速感受的年轻人来说,操控上的提升还不足以让他们立刻心动。这时,第十代雅阁全新动力系统的优势就展现了出来。

据我们所知,与本田在国内投放的其他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第十代雅阁所搭载的这台SPORT TURBO发动机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包括更轻量化的斜流低惯性涡轮,通过调整涡轮叶片的角度来增加横截面受力面积,以达到更快的响应速度。

需要提一下的是,在260TURBO车型上所采用的发动机达到了143KW、260Nm,是目前本田在国内布局的同排量最大功率的SPORT TURBO发动机。并且,该发动机还采用了排气端VTEC技术,有效提升了排气效率,让涡轮相应进一步加速。

在黑科技附身后雅阁也可以是心中的英雄

当蝙蝠侠在雅阁之夜亮相后,很多人都激活了年少时的好奇与梦想,那个代表着安全与守护的英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许多人内心的支柱。

但是,作为资深影迷,我知道蝙蝠侠除了正义之心与异于常人的勇敢之外,更多的还是依靠了黑科技装备来守护他深爱的城市。

作为全新换代的第十代雅阁,要成为守护年轻人的对象,那么一身的黑科技绝对不能少,必须武装到牙齿。

对于一些普通的配置这里就不一一列出。重点说下第十代雅阁作为“英雄”来保护年轻人的黑科技装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利用了遍布车身周围的传感器与摄像头来进行数据采集,然后经过计算来提示并干预驾驶员操作的一套安全系统。

它包含了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等智能安全辅助功能。

无论是在动态还是静态情况下,驾驶员都可以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帮助下最大程度的避免道路危险,这对于驾驶经验尚不足以面对万般情况的年轻人来说简直就是安全法宝。

在被动安全方面第十代雅阁依然出色。全系采用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扭转刚度提高了32%,弯曲刚度提高了24%。

另外,容易被人忽视的是第十代雅阁全系车型在前挡风玻璃、前门车窗均采用了双层玻璃,并使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来保证更好的NVH性能。

整体而言,小到泡沫隔音材料,大到车身被动安全,第十代雅阁在安全性以及科技感上都做的相当出色,成为年轻人的“守护英雄”绰绰有余。

最后

海明威曾经说过:“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一个人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是的,人生诚然不能,但是雅阁却可以。

经历了十代更替之后,雅阁在面对如今更加年轻、更加个性的中国80、90后消费群体时,用了二十年来最为激进的风格,去主动探索年轻化市场的意义。相应的,愿意打破传统、保持好奇心与探索精神的年轻人也会在第十代雅阁上找到真正的认同感。

从这个角度而言,无论是人生还是汽车,保持一颗好奇心,都会不一样的格局。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