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想象移动的自由,别克这样秀肌肉真的好吗?

2018年04月18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重新想象移动的自由,别克这样秀肌肉真的好吗?

417日,上汽通用在乌镇举办2018“别克之夜活动,并推出别克蓝新能源家族全新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6,全球首次亮相的别克Enspire纯电动SUV概念车,展现了别克在电动智能出行领域的最新成果,意在体现别克品牌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面再度重重发力。而插电式混动车别克VELITE 6计划于年内上市,纯电动车别克VELITE6也将随后推向市场等消息的公布,也肯定会在国内汽车市场引发新一轮的冲击。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6也好,纯电动车别克VELITE6也罢,都在产品层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和诸多的亮点。

可见的设计方面的,虽然每个人各有不同的审美,但高度还原了别克VELITE概念车造型设计的VELITE6,还是很吸睛的,这方面不再多说,只说别克VELITE 6搭载的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分别实现混合驱动、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等多种模式,实现7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以及1.4L百公里综合油耗,这一点还是相当厉害的。

这里要插播一个消息,插电式混动车别克VELITE 6所采用的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是由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生产的,这不仅透露出了上汽通用在动力电池研发、生产方面的领先性,也反映出其在电动领域进一步深耕的意图。

至于随后推出的纯电动车别克VELITE6,也将搭载采用别克eMotion技术的新一代纯电驱动系统,为用户带来极致顺畅、极度宁静、极近自然的电动驾驶体验。

电驱技术足够亮眼,但这并不是全部,它在互联技术上也有很大的动作。别克VELITE 6创新搭载了基于云平台架构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这项技术具备专属账户、虚拟钥匙、OTA远程升级等服务。也就是说,用户只需要一个上汽通用汽车的专属账号,云上车生活就能够变成可见并可用的现实。就在活动现场,主持人撒贝宁就用手机通过分享的虚拟钥匙,很方便地对停放在会场上的别克VELITE 6完成了开启车门的操作。不仅如此,车辆授权服务允许用户使用手机作为虚拟钥匙启动车辆,家人、朋友也可通过授权共享车辆。

另外,诸如车载收藏夹、安吉星、导航、互联网应用账号等各类个性化设置,也都能够通过这个专属账号得以关联。音乐、目的地可以通过微信实时发送到车机显示屏,实现一键导航和收听。而车况信息、组团出行信息、维修保养推荐等,也使用车生活更加便利。

更值得一提的是,别克VELITE6可进行OTA远程升级。未来,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还将通过不断的迭代实现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应该说,别克VELITE 6的到来,在丰富别克蓝家族产品型谱和技术阵列的同时,也创造了不一样的电动智能出行新生活。

别克VELITE 6抬高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标杆,这对于整个市场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而别克纯电动SUV概念车Enspire,更代表了对未来出行的创想和实践。

首先,概念车的设计从来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而一抹霁红出场的别克Enspire,无论线条、型面还是细节,都令人眼前一亮,再加上浑厚且颇具张力的跨界SUV车身造型,以及气动部件等元素的加入, 都很有视觉冲击力。

Enspire概念车采用了环绕式片层化内饰设计,无论是悬浮剧院式座椅,还是采用天然木纹装饰的中控台、中央扶手,抑或是车内多处采用的100%可回收Dinamica®微纤维绒面,既展现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也传达出别克品牌对于自然和环保的关注。

其次,在技术术方面,别克Enspire纯电动SUV概念车搭载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模块化设计的动力电池,支持高达6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而这是这款概念车技术实力的一个重要表现。特别是它支持智能无线充电和快速有线充电,40分钟内能充满80%的续航电量,这在行业内是处在领先水平的。

必须要指出的是,别克Enspire引入了5G超高速网络概念、OLED显示屏、基于AR技术的平视显示系统和高级人工智能系统等前沿技术,智能驾驶与互联生态将成为又一大看点。而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搭载,实现高速公路上双手的彻底解放;至于Automatic Parking超级智能泊车系统,即使是车内无人时仍能自动泊车,并可通过手机召唤启动车辆,自动返回泊车前的起始位置。相信这些技术的应用,能够把汽车智能技术拉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所有这些,既说明别克在新能源与车联网技术以及产品开发方面有着丰厚的储备,也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别克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展方向。

有人说,这次上汽通用把2018“别克之夜”开成了“别克蓝”和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大party,此说倒也形象,但我更认为,别克是通过这次活动,在向消费市场展现自己在产品、技术方面的竞争力。敢于这样“秀肌肉”,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别克品牌,而这无疑让人们更多了几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