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再迎搅局者,全新一代智跑到底有什么亮点?

2018年04月18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紧凑级SUV再迎搅局者,全新一代智跑到底有什么亮点?

第一代智跑自1993年进入市场以来就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在全球市场已经取得500万辆的销量成绩。历经四次的改款换代,4月17日,新一代智跑在西安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产品策略,仅发布了时尚版(MT)、智享豪华版(AT)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99万元、13.99万元


据悉,全新一代智跑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车型,担负着重振起亚销量的重任,那么问题来了,在竞争日益残酷的SUV市场,全新一代智跑能否继续保持优势,轱辘哥跟大家聊聊。

重新设计,造型更硬派

与上一代起亚智跑相比,全新智跑的造型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前脸采用了最新的Design Kia家族化设计语言,“虎啸”式前进气格栅比旧款智跑更大。新车前脸的亮点之处是雾灯采用起亚最具辨识度的“冰立方”造型,由四颗独立的LED光源组成,该设计对行车安全性和设计美感的提升都有一定的帮助。而在尾部方面,全新智跑的设计较为简洁,尾灯采用了“冰立方”的设计,并向两侧延展,让车窗看起来更宽。而被分别设计在保险杠左右两侧的后雾灯与倒车灯,东风悦达起亚表示是为了提升警示效果,有助提高行车安全性。

据厂商介绍,全新智跑车身侧面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现代雕塑的坚固特征。他们想要给消费者一种干净利落、如岩石般稳固的感觉。从实际效果来看,东风悦达起亚的这种想法还是比较成功的,同行的一位女媒体老师也表示,第一眼看到这款车就觉得有一种稳重扎实的感觉,相信驾驶起来会有不错的安全感。

全新一代智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X1850X1670mm,车身长度比旧款车型增加了20mm,车身宽度减少了5mm,车身高度增加了35mm,而轴距没有变化,为2640mm。与竞品相比,全新智跑的尺寸并没有多大优势,但是得益于车顶向后延伸的设计,所以车内空间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178cm身高的轱辘哥坐在车内的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都丝毫没有局促感。

内饰用料有提升,科技配置最抢眼

全新一代智跑的内饰采用时下流行的横向对称式扁平化设计,并且大量运用搪塑和镀铬材质,坐在车内能够明显感觉到档次感比旧款智跑提升不少。不过,与内饰氛围相比,轱辘哥更喜欢全新智跑搭载的配置。

众所周知,韩系车一直以高配置著称,而全新智跑也继承了这个优良传统。首先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的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安卓和苹果手机用户都可以进行实时连接。此外,通过该系统的语音功能,还可以搜索电影、人物、天气、股市、车辆限行等信息,以及实现开闭空调等功能。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语音系统的识别率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轱辘哥采用日常的说话方式跟它交流就能被轻松识别。

全新智跑还配备了诸多在同级车型中罕见的配置,譬如六安全气囊、7英寸全彩仪表盘、自动驻车、以及座椅八向调节、自动恒温空调和空气净化系统等,最让轱辘哥感到意外的是,新车还装配有通览式全景天窗、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等配置,要知道,在合资SUV市场中,这些配置往往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智跑几乎全系车型都搭载以上所有配置。

外表硬汉,但内心柔和

全新一代智跑先期会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1Ps,峰值扭矩193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手动和6AT变速箱。对于全新智跑的动力总成来说,在如今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盛行的年代确实不够亮眼,但是该系统胜在技术成熟,表现也相当稳定。

轱辘哥早前也对全新智跑的自动挡车型进行过详细体验,总体感受是动力储备不算强劲,但是可以满足城市用车需求,并且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平顺有余,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能够获得媒体同行的一致好评。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智跑保持了较高的合资水准,与上一代智跑相比,新车的综合表现也难以挑剔,但是问题又来了,与竞品相比,全新智跑是否有实力突破重围,成为爆款呢?

从价格区间来看,全新一代智跑上市后不仅会与荣威RX5、传祺GS4、哈弗H6等主流自主品牌SUV展开正面竞争,还与北京现代ix35、东风日产逍客等主流合资车型争夺用户。

与自主品牌的竞品相比,全新一代智跑最大的优势是合资品牌的品控,虽然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的造车工艺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国内的汽车市场还是不够成熟,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三大件的质量可靠性与合资车型始终还有差距。

在同级合资品牌SUV面前,全新一代智跑倚仗的是高性价比。即便拿北京现代ix35与东风日产逍客的顶配车型与之相比,可以看出全新一代智跑针对不同车型分别多出了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和全景天窗等有助提升用车舒适性的配置,以及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另外,全新智跑的车身尺寸也要比竞品车型亮眼,能够带来更宽敞的驾乘空间。更重要的是,全新一代智跑的售价比ix35和逍客的售价更低,性价比一目了然。

全新一代智跑有着大气的颜值、越级的配置和不错的驾控水准,更重要的是售价与自主车型旗鼓相当,与竞品相比的优势相当明显,说新一代智跑的重新定义紧凑级SUV标配的概念也不为过。

此外,据透露,东风悦达起亚会以新一代智跑为开端,到2020年,包括新能源车在内,将投放18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实现年销量100万台的目标。在性价比如此高的新一代智跑的带领下,再加上密集的产品投放,相信东风悦达起亚很快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