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涵段子凉了 抖音用户开车也要小心了

2018年04月18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内涵段子凉了 抖音用户开车也要小心了


最近视听类平台过的一直不太平,内涵段子被永久关闭,抖音被约谈后也关闭了评论和直播的功能。


究其原因还是社区整体价值观导向有问题,在满足人们打发碎片化时间的同时,对内容质量的审核却一直没跟上。导致许多博主为了吸引人眼球上传了许多包含危险行为的视频,而这些内容很多都与汽车有关。



这也就导致了一些网友模仿抖音博主的行为而受到处罚,不知不觉在违反了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危害了道路交通安全。

对于下面几种行为,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切勿模仿。


在许多抖音段子上,常常能看到博主在城市道路上双手离开方向盘。在镜头面前载歌载舞,对身旁穿梭的车流显得毫不在意。

这种行为对自己与他人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而最近就有一位抖音博主以身试法,受到了有关部门严厉的处罚。


近日,女子林某驾驶奔驰越野车,把手机放在副驾前面中控台的手机架上,用手机前置摄像头拍摄了一段15秒的视频。

视频中,林某未系安全带,边开车边唱歌。最后两秒双手离开方向盘,并在胸前做了一个心形的的手势。

后来林某为了提升自己的关注度、增加粉丝数,将该段视频发到个人账号的抖音。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不少人要她“好好开车”。


4月8日,警方找到林某。林某被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并且在抖音平台上,还有许多博主为了点击量拍摄了大量公路飙车的视频。


殊不知车速越快,留给驾驶员的反应时间就越短,视野角度就越小。

遇上突然出现的行人,或者是路面的凹陷,就极可能面临车毁人亡的悲剧。与此同时,在如此高的车速之下很容易发生交通肇事,危害公共安全。

展现车技应该去专业赛道,而绝非将公共道路作为自己任性的舞台!


滴~滴滴!

一长二短的鸣笛是所有抖友车主在路上打招呼的方式,但汽车鸣笛存在的意义是提醒与警示附近车辆。

随意鸣笛在影响其他车主判断车辆信息的同时还会产生噪音污染,给他人造成困扰。

最重要的,现在许多城市设立了禁止鸣笛的区域,如果违规鸣笛则视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并要接受相应处罚。


曾经一位抖音博主将奔驰车标拆下来当做果盘,结果意外走红于网络,还引发了部分网友纷纷效仿。

一段时间内扣奔驰车标的视频数量在抖音呈几何数量增长。


3月28日中午,浙江永康西城派出所的民警们开始在朋友圈寻找丢失奔驰车标的车主,这些奔驰车标都是早上刚刚从犯罪嫌疑人小郭家中搜出来的。

在其房间内搜出的奔驰车标多达十几个。


来自江西的小郭今年25岁,据他自己交代,自己最近迷上了抖音,时常会拍一些视频上传。看到抖音上有人拍挖奔驰车标的视频,都收获了数十万的赞,于是自己就模仿拆下十余个车标。

原本小郭以为自己要火了,结果没想到的是小郭真的火了,还被警察抓了包。


曾经抖音上一段关于车顶放玩偶被整蛊的搞笑视频风靡于网络,抖友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给车顶的玩偶摆出各种各样搞怪姿势,引起了大量抖音用户的热捧与跟风模仿。

但殊不知这种玩偶无异于定时炸弹。


佛山街头就曾有一只人形娃娃掉落在了路面上,结果引得交通一片混乱。

由于当时正是上班时间,繁忙的道路上不少司机为了避开娃娃只能急忙变换车道,状况颇为“吓人”。这也招致不少司机侧头观望。

一位清洁车司机甚至因为侧头回望,清洁车差点就撞上了路边的绿化带和电线杆。

在发生车祸的前一秒,才立刻把方向盘往左一扭避免了险情,让人不由得心生寒意。

抖音的初衷是为了消磨人们无聊的时光,但还请各位在畅游的同时对视频的质量做好把握,避免受到某些三观不正之人的毒害。


毕竟,道路安全无小事,切莫把无知当成个性。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