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了还能更长的讴歌TLX-L能否讨得你芳心?

2018年04月19日 02:48:01
分享到:

原标题:长了还能更长的讴歌TLX-L能否讨得你芳心?

【导语】讴歌品牌凭借着车型CDX取得不俗的销售战绩之后,去年12月讴歌旗下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这也是该品牌首款国产轿车。据了解,讴歌TLX-L是基于海外中期改款版车型所打造的,专门针对我们国家消费者的偏好对该款车型进行了加长,更加富有豪华中型轿车的特点。曾经CDX刚上市对准的目标市场就是中国的SUV市场,无奈由于产品综合竞争实力不强,对竞争对手所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作为广汽旗下的新品,讴歌TLX-L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让笔者今天向各位准备购车的车友们分析一下讴歌TLX-L。

一、 车型概览

可以看到广汽讴歌TLX-L价位在27.98-37.98万元,基本属于中等价位,所有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前驱和8档双离合。

本文的实拍车型为讴歌TLX-L 钻享版。

二、 车型简介

1、 外观

广汽生产的讴歌KLX-L沿袭了家族系列设计风格,这与海外版有高度相似度,一眼看去,首先看到的是五边形状的进气格栅,颇有科技特点。前灯采用的是5个灯头,一线排列,在同质化很严重的同类产品当中具有很好的辨识度。据了解,讴歌KLX-L中配车型(含以上车型)还能给车主们额外增LED前雾灯,且提供智能远近光调节功能。除此之外,本车有后视镜支持倒车辅助,悦享版及以上车型带有加热和电动折叠,顶配车型则独享有自动防眩目功能。

2、 车身尺寸

与其他同类车型的竞争对手相比,加长后的讴歌KLX-L,车身接近5米,对于其他同类轿车而言虽称不上杀手锏,但也已经紧紧地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也是一个加分项。

3、 内饰

广汽讴歌TLX-L内饰方面,笔者个人觉得中规中矩,风格主题不是很清晰,无论是设计还是布局方面,这款与海外版的内饰设计也基本相同,都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作为豪华级轿车,讴歌TLX-L在内饰配置方面其实也不赖。TLX-L座椅材质是真皮的,中控系统采用了双屏显示系统,集成有多媒体、倒车影像和空调界面,高配车型还提供导航和10扬声器的监听级音响系统。全景电动天窗为全系标配,也是一大亮点。

4、 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上,讴歌TLX-L选用的是2.4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08(Ps),它的最大功率为153kW/6800rpm,4500rpm时可产生247N·m峰值扭矩,并配有8挡双离合器变速箱,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能有效提高汽车的操控性。可惜的是目前讴歌TLX-L只有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相对于同类竞争车型是不占有优势的。

5、 车辆空间

从上面两张图,可以看到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距离车顶有一个拳头半的距离,离前排座椅也有很大的距离,车内舒展活动也很方便,剩余有很大的空间。驾驶座上的体验者略微显得紧凑了些,整体上来说还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

不得不说讴歌TLX-L的储物空间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在档把旁边和车门边上都设有储物槽和杯架,加上已有的中央扶手箱,该车的实用性能提高了很多。据了解,该车型的后备箱容量体积可达到405L,对我们经常在城市出行的小伙伴们来说,完全可以满足所有的出行需要,当然如果还不满意,还需要装更多的物品,那么讴歌TLX-L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放倒功能,也为扩容增加装载空间起到不小的作用。

三、 讴歌TLX-L主要亮点

1. 加长车身

相对于海外版的TLX,讴歌TLX-L在其轴距基础上加长了125mm,凭借着2900mm的长度成为了家族车系里面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在我们国家,大多数购买的轿车主要用途还是在家用方面,这也意味着车会长期使用着,加长后的讴歌首先带来的好处就是舒适,宽敞的空间自然能给人带来舒适的乘驾体验。另外呢,加长后的讴歌TLX-L显得更加豪华大气,档次无疑会提高很多,是重要的身份象征。

2. 四轮转向

喜欢讴歌轿车的粉丝当中,很多都是理工男,对于技术这方面比较看重。相对于进口版的讴歌KLX,国产的四轮转向更能让大家找到心理支点,发挥更大的作用。随便笔者也给大家科普一下:四轮转向是指在汽车前轮设置转向装置的基础上,后轮也设置有转向装置,称为四轮转向系统(fourwheel steering,简称4WS),车在转向时能够基本保持车辆质心侧偏角为零,还能够缩小车辆低速转向时的转弯半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挂车能力。

3. 优质音响

在轿车音响方面,讴歌KLX-L装配的ELS录音室监听级音响系统,是由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为Acura量身定制,在行车过程中可以为驾乘者带来立体震撼的车内录音棚式的听觉享受。

当然,更多亮点等待大家去发现。

【总结】

这几年SUV无疑是最闪亮的星,不过在豪华系列里面,中型车依然牢牢占据着难以撼动的地位,所以中型车在市场前景上还是不错的。先前CDX为讴歌的销售做出不小的贡献,而TLX-L是广汽重推的一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7.98-37.98万元,属于中档豪华轿车。为了更好的对比分析,笔者拿其他品牌车型做了个简易的对比分析:

从上述四项指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讴歌TLX-L在价格和车身长度方面远远地优于其他三款车型,但英菲尼迪Q50L在最大功率则优于其他车型;平均油耗最低的是奥迪A4L达到了5.8(L/100km),综合来说,讴歌TLX-L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车系。

目前讴歌TLX-L共有六款车型:畅享版、悦享版、尊享版、智享版和钻享版,选购一款让自己满意的车,就要从车的外观、内饰、动力和配置等等方面去考虑,更多的还要结合个人的经济实力水平,其实选车很多时候像是在“选对象”,有默契、聊得来、玩得开的才是最适合的。当然,最后的取舍还是看购车车主自己了。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