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探歌开启一汽-大众SUV新时代

2018年04月19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在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主流品牌中,没有SUV车型的恐怕只有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

4月18日晚,一汽-大众在北京举办T-ROC品牌发布会,正式命名旗下大众品牌首款SUV车型的中文名字“探歌”。

null

作为国内乘用车企业的前三甲,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一直没有SUV车型,这一局面很快将得到彻底改变。今后3年,将有5款大众品牌SUV车型在一汽-大众投产。

用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董修惠的话来说,叫做“专注轿车领域27年,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

null

按照计划,一汽-大众首款大众品牌紧凑型SUV探歌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销售。

探歌的问世,结束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没有SUV的历史,标志着一汽-大众进入了SUV新时代。

null

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

随着探歌的问世,一汽-大众的产品谱系更加完善,将实现轿车、SUV两翼齐飞,为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年轻群体打造的纯正德系SUV 

董修惠在品牌发布会上说,这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更是属于自信者的时代,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探歌能够陪伴更多年轻人,一起探索未知,一路且行且歌!

null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孙惠斌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品牌发布会上说,年轻族群正在快速崛起,他们正是伴随着新时代浪潮成长的一代,他们个性而富有主见,追求时尚且对品质有更高要求。一汽-大众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探歌,正是年轻人第一款纯正德系SUV。

孙惠斌指出,在设计方面,探歌打破了传统造型的束缚,采用了“型格美学”的设计理念,并通过“构造”(Form)、“遵循”(Follow)和“释放”(Freedom)三个关键词,诠释了更为创新且富有表现力的设计风格,完全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品位。

探歌带来令人惊喜的内部空间

3月23日,大众汽车在北京举办的大众中国SUV战略发布会上,全新T-Roc首次亮相。这款SUV定位于A级细分市场,沿袭T-Roc欧洲版车型DNA,通过将轴距加长85mm,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需求。

null

 即将在一汽-大众国产上市的探歌SUV,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其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5mm、9mm以及77mm,算的上是一款紧凑型SUV。

探歌的外观基本延续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风格,前保险杠两侧配备环型LED日间行车灯。在内饰方面,国产探歌采用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融入家族式扁平理念,中控台略向驾驶座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在内饰配色方案上,新车内部同样提供双色拼接方案,与外观相互呼应。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CSS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传动匹配6MT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可选。

null

探歌拥有领先同级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不仅能在城市中灵活穿梭,同时带来令人惊喜的内部空间。探歌的设计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使其拥有同级最大的“净值空间”。

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品牌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正式公布了T-Roc的中文名称——探歌。“探”,取自“探索未知、探本溯源”,象征着年轻人自信无畏、追寻梦想的精神;“歌”,意指“活力之歌、且行且歌”,代表了年轻人率性自然、乐享生活的态度。

null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说,这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更是属于自信者的时代,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探歌能够陪伴更多年轻人,一起探索未知,一路且行且歌!

null

过去的27年是属于一汽-大众的“轿车时代”,一汽-大众不仅拥有强大的产品阵营,更持续引领着市场发展方向。 随着系列SUV产品的相继问世,一汽-大众将把这种成功的经验带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

未来3年,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大众品牌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null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承担着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为新时代年轻人量身定制的探歌,也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