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华V7首发亮相,全新M8X平台能否托起华晨的“小宝马”梦想?

2018年04月19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4月16日,华晨中华旗下全新中型SUV车型——中华V7首次亮相。新车定位于华晨中华的旗舰SUV车型,基于全新的M8X平台进行打造;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6T引擎,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此外,新车共推出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

null

全新M8X平台的第一款车

null

在宝马的支持下,此次亮相的华晨中华V7是华晨中华与麦格纳历经5年联合开发的全新M8X模块化平台,此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融合宝马ACES战略造车理念,充分应用“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进行开发,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

null

未来华晨中华将基于M8X模块化平台打造出一系列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等车型。

null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式最新的设计元素,前脸一体化程度高,前大灯、中网和中网下方区域彼此相连,并且整个前脸看上去也非常的协调,整体造型硬朗大气,X造型的前脸气场十足,视觉上也更加的年轻时尚。

null

车身侧面,双五幅轮毂造型非常的运动,并且整车的线条设计较为平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

null

而车尾采用富有辨识度的双边双出式排气布局,尾灯组设置有时效流行的LED光源。此外,该车在前/后保险杠下方使用了充满质感的银色下护板,提高跨界气息。

null

内饰方面,新车选择黑色和棕色的搭配色系,并且用镀铬元素提升档次感。中控台选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覆,再次强调其档次感。车内搭载有10.4英寸的触控屏,且取消实体按键,更加凸显智能科技。整体造型不仅科技含量较高,还透露出一种运动时尚的气息。

null

搭载“与宝马同源”的1.6T发动机

null

新车配置上也是一大亮点,配置相当的丰富。新车将配备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配置。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不同样式的轮圈造型、天窗、鲨鱼鳍天线、前/后倒车雷达和雾灯饰框等。

null

另外,预计新车同样会搭载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具备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远程启停发动机、空调、门锁及具备寻车等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1.6T发动机(代号CE16),拥有最大功率204Ps,峰值扭矩28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有常规、经济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给用户选择。

null

在宝马工作了31年,从事宝马发动机研发的德国专家现场详细讲解了搭载在中华V7上的宝马王子系列1.6T发动机。特点是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是宝马和PSA集团联合开发全面更新换代的一款产品。由宝马专家动力总成系统方案设定、匹配,以及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教提供咨询。

V7能否托起华晨的“宝马梦”?

null null

其实早在2003年,华晨与宝马就达成合作关系,在15年的合作中,华晨不断的从宝马集团吸取养分。现如今,华晨品牌除了引进宝马N20发动机和王子发动机以外,还建立了宝马支持团队,协助范围涵盖研发流程、工艺流程、质量管理、营销、售后服务等环节,以宝马标准指导中华品牌的全面发展。

null

祁玉民表示:“对华晨而言,中华V7并不仅仅是一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现有SUV产品阵容的车型,它的背后凝聚的是华晨与宝马15年通力合作的成果,也是中华品牌实现从单纯制造产品向打造先进平台转型的新起点和新开端。从整个研发和对标来看,中华V7就是中国的宝马。”

null

并且祁玉民把中华V7对华晨的意义总结为四字。他解释:"所谓的四个字,就是群、品、改、创。每个字都对应着三字经。即:产业群、企业群、精英群;树品牌、精品种、优质品;深改组、智改造、强改革;创发展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这就是华晨未来发展战略(双核、平台、品牌)思路。"其中,他明确指出,发展自主品牌必须顺应汽车新四化潮流,而正是中华V7与M8X将华晨引领到新四化之路的。

null

而此次发布的华晨中华V7则很好的展现了这一平台的技术核心之所在。该车在瑞典宝马试验场、法国宝马试验场进行整车路试,以磐石品质战胜最严峻的考验,性能稳定性表现优异。五年、6个国家、300名跨国伙伴、400人研发团队、4540000公里公路测试,从测试的数据而言能够感受到华晨对此MX8平台的重视度非常之大,同时也体现出该平台有着专业的高端技术含量。

null

2017年底,在中华V6上市不到一个月就突破了月销2341辆的历史优异表现,照当时销量而言月销过万似乎有些苗头,也确实值得看好。但美好愿景总是稍纵即逝,在2018年内,华晨中华V6销量持续走底,从一月份的月销3676辆到三月份的1990辆,业界似乎又觉得这台原本被看好的V6并不能肩负起华晨中华SUV的销量重担。

null

而此次亮相的华晨中华V7,则是凭借国际化的合作背景,有着与宝马集团及奥地利麦克那斯泰尔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全新M8X模块化平台打造。这使得该平台下生产的中华V7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那么这款基于全新M8X平台打造的中华V7能否托起华晨“小宝马”的梦想?能否在上市之后肩负起华晨中华SUV的销量重担?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