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热销的中国车不少 但这一家在发达国家都扎了根!

2018年04月19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前一段时间,华为跑到欧洲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售价9999元的华为 MateRS 保时捷版让王思聪一下提了50台,据了解,老外对国产手机的热情特别高。

哎呦,可别以为我变成了数码产品的极客,其实我是想借此展开我们今天的话题:有哪些中国品牌的汽车在海外混的比较好呢?

null

进军国外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大家想到的有奇瑞、力帆、比亚迪、江淮等车企。其中奇瑞主要凭借着风云、QQ等车型低价入市;比亚迪主销的是电动大巴;力帆则是把X50、520等车型卖到了俄罗斯;江淮出口海外的瑞风S2、S3车型主要在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地售卖。

我们发现,这些中国汽车品牌有3个特点:要么是车型老旧;要么是像比亚迪这样专注于电动大巴;要么是像力帆专注于贸易出口。

null

进军国外的中国汽车品牌还有没有和上述车企不一样的呢?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把进军国外的车企比作练习生,上汽大通更配得上C位出道。主要有4点原因,小智这就给大家分析下。

1

强大的品牌自信心

在大家的惯性思维中,中国的车型在海外市场很难卖得上去价格,多半情况下是“以价换量”的形象示人。

null

但是上汽大通打破了这个格局,皮卡T60在澳大利亚的售价高达3.5万-4万澳元(约等于19万RMB),而且在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这些发达国家,上汽大通车型的售价也和海外竞品相当。

上汽大通在发达国家之所以价格很自信和它的销量表现和市场布局都分不开。

2018年第一季度,上汽大通海外销量达到了1925辆,同比增长54%,而且澳大利亚权威汽车媒体Caradvice还特意撰文:“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的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提升了64% 达到了1727台,上汽大通销量占中国品牌总销量的73%。”

到目前为止,细分车型中大通V80 在新西兰有将近20%的细分市场占有率,开售仅5个月的皮卡T60在澳新地区也卖了1300辆。

由此可见,上汽大通在国外市场通过耀眼的销量实力打脸那些认为中国货“不入流”的歪果仁。另一方面,上汽大通在为中国品牌争脸的同时也能让人看到:同样进军国外,但大通在中国品牌中是位居C位的。

与很多中国汽车品牌不同的是,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不光卖车,更重要的是从品牌投入到售后服务有着完整的体系。

以澳新市场为例,上汽大通在新品导入前就选择在当地自建品牌专营店,不仅是为了展示品牌形象,而且为消费者扫除了对售后的担忧,这才是大通能够扎根发达国家最重要的原因。

null

圈粉不会偏于一隅,目前上汽大通在全球范围已经形成了5大重点核心市场(澳新、欧洲、东盟、南美、中东)覆盖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经销网络。

2

用多种车型打动“歪果仁”

我们细数一下,上汽大通在国外销售的车型:宽体轻客V80、G10、皮卡T60、SUV D90和房车RV80等,而且新能源车型EV80、EG10也成功打入了欧洲市场,而且这些车型都是很接地气,很符合当地人的胃口,为什么这么说呢?

null

我们不妨聊下地理环境:澳洲作为一个盛产羊毛的大洲,当地发达的畜牧业和广袤的农场让大通T60这样性能范儿的皮卡很有用武之地。

null

(上汽大通新西兰车主戴夫-图左)

我们再举个例子,戴夫(新西兰人)因为每天要跋涉1200公里送报纸,所以他选购了一部大通V80,这款车在这样高强度用车环境下200天20万公里无大修的表现成功征服了这位车主。

null

大通V80爱尔兰邮政车辆

不光如此,上汽大通V80还成功击败了奔驰、福特等竞争对手拿下了260台爱尔兰邮政车辆的订单。

3

品质出彩 让老外都能满足

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储备方面,上汽大通为了打入发达国家,采用了对标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水平来开发产品。

null

按照国际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开发的皮卡T60首次将6安全气囊、360环视影像、LDW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安全配置配在了车上。

T60这样出色的表现不仅超过了包括日产纳瓦拉、丰田海拉克斯在内的主流的外资车型,也要强于来自汽车工业发祥地德国的大众Amarok。更自豪的一点,T60还是首个获得澳大利亚ANCAP五星碰撞的中国皮卡。

null

无独有偶,SUV D90也在澳大利亚ANCAP的测试中以总成绩35.05分(满分37分)获得了中国品牌SUV ANCAP的最高得分。

4

过硬的品质为上汽大通换来什么?

null

大家都觉得德国人很严谨,他们在购车时也极为看重汽车的品质,那么大通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是如何打动老外的呢?

德国最大的轻型商用车租赁公司Maske集团为了选购一批车辆,先后造访过大众、戴姆勒等车企,不过他们的一位德国机械师,通过拆卸一辆EV80,对刹车、轮胎、电机等大小各个部位全面的检查,给了这款车很高的评价:“这辆货运车或许不性感,但造得很牢靠。”

结果就是,上汽大通与Maske集团完成200台的订单。德国主流媒体《汉堡晚报》对此还这样评论:“德国新能源汽车还在沉睡,来自中国的上汽大通电动车已经先行!”

null

(上汽大通澳大利亚经销商将G10交付给到华人汽车租赁公司酷车(KooCar)负责人)

此外,上汽大通还改变了澳新华人用车公司酷车(KooCar)的负责人苏先生对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品牌的印象。就在今年2月份,上汽大通将25辆G10成功交付给澳洲华人租赁公司。之前提到的新西兰车主戴夫除了V80外还为自己新添了一辆T60,可见上汽大通过硬的产品力受到海外市场各个阶层不同群体的认可。

结语

null

进军海外的中国汽车,上汽大通无疑是最成功的一位。它通过丰富的产品、广泛的市场布局以及高标准的质量保证获得了“歪果仁”的青睐,也用销量、市场占有率等亮眼的表现成功为中国车型正名。

不光于此,在国内市场上汽大通的D90、T60等车型也正在被国人接受和熟知,上汽大通正享受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所带来的红利!

你怎么看待海外市场的中国汽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