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醉的探歌”会是继途观后的又一辆神车?

2018年04月19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大众全新紧凑级SUV T-Roc,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媒体及消费者的目光。而在昨日的一汽-大众T-Roc品牌发布会上,正式揭晓了这款新车型的中文名称“探歌”。探歌的出现也标志着一汽-大众打破长达27年只有轿车的尴尬局面,据悉,未来三年内,一汽-大众将推出五款SUV。

null

4月18日,一汽-大众T-Roc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品牌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正式公布了T-Roc的中文名称——探歌。据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董修惠介绍,“探”,取自“探索未知、探本溯源”,象征着年轻人自信无畏、追寻梦想的精神;“歌”,意指“活力之歌、且行且歌”,代表了年轻人率性自然、乐享生活的态度。

null

说实话,在我看来这场发布会最重要的就是公布T-Roc的中文名称,要知道,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新产品名称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它的第一印象,并且在宣传与推广中,朗朗上口的名称代号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T-Roc的英文代号明显不利于在国内的传播,而取名“探歌”,不光寓意有了,还会给消费者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毕竟“探歌”与“探戈”太像了。与其他很多车企“天马行空”般的命名不同,最起码我听完一遍后,便牢牢记住了这款紧凑型SUV的中文名。

null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目标人群为年轻消费者。在设计方面,探歌紧靠“年轻”这个关键词。前脸部分延续了大众家族化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大灯造型相对较锐利,圆形的雾灯造型显得整车的设计颇为巧妙,车前后轮眉线条凸起明显,并在边缘使用黑色包围装饰,提升了豪华感。层次分明的保险杆内加入了镀铬装饰,看上去很有年轻运动的气息。

null

内饰上,探歌基本保留了有海外版相同的设计,看上去依然是浓郁的大众风格。不过在内饰的色彩上,大胆的采用了这种“黑—橙”的撞色设计,在强调了年轻运动的同时,也让探歌的内饰看上去“逼格”满满。不得不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探歌这种内饰色彩风格,起码比以往万年不变的大众“死板”风,好太多。

null

据悉,探歌将配备超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装备。

此外,探歌为了适应中国市场,基于“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将轴距加长了85mm,这也使得探歌的空间表现比海外版T-Roc要强不少。同时,据一汽-大众介绍,“短悬长轴”的设计也让探歌的操控性有明显的提升。

null

探歌诞生于大众MQB A1平台,在动力方面,探歌将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很值得期待。此外,大众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加入,也让探歌这款城市SUV拥有了一定的越野能力。官方也将其定义为: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城市SUV

null

探歌只是前戏?三年五款SUV?

众所周知,过去的27年,一汽-大众一直是“轿车时代”,从未有过SUV。这在SUV如此火热的国内市场上是不敢想象的,SUV带来的红利有多高?你看一些名不经传的的小厂都能靠SUV过得风风光光的。一汽-大众能不眼红?不过,此前由于德国大众战略布局的需要等各种因素,导致一汽-大众迟迟未有自己的SUV,而一直铆足劲的一汽-大众这次干脆三年内发布五款SUV,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全覆盖。

null

要知道,一汽-大众在没有SUV产品助阵的情况下,就已经能够坐稳中国车企销量前三的位置。在未来三年,特别是今年7月份,当这辆紧凑型SUV探歌杀向市场之后,一汽-大众的销量又会飙升到什么境界,真的难以想象。

写在最后: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承担着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而车市进言预计探歌的售价在14-17万之间,倘若最终售价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话,再配上大众在国内巨大的影响力,探歌或会是继途观之后,大众又一代“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