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销量的下滑不代表长城的下滑 因为有WEY

2018年04月19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4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2018年3月产销快报。报告显示,2018年3月长城集团售出新车88247辆,去年同期85430辆,同比增长3.3%,第一季度累计销量256623辆,去年同期254159辆,同比微增0.97%。其中,哈弗品牌3月销量为59895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8.22%,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80523辆,同比下降18.56%;WEY品牌3月销量14130辆,环比增幅达65.67%,第一季度累计销量42948辆。

此外,风骏皮卡销量破万,3月销量达13430辆,同比增加25.15%,第一季度累计销量31737辆,同比增长6.84%;轿车方面降幅较大,3月销量仅792辆,同比下滑45.64%,第一季度累计销量1415辆,同比下降近一半。

null

具体到车型来看,主力车型哈弗H6 3月销量38358辆,去年同期40090辆,同比下滑4.32%,但降幅已在减少,“神车”逐渐回归到应有的销量,不出意外,3月SUV销冠之争又将是哈弗H6和宝骏510之争。

null

哈弗另一明星车型H2 3月售出新车10467辆,同比大降54.25%,第一季度累计销量27409辆,同比下滑62.38%。H2销量的大幅下降使得整个哈弗品牌销量有所下滑。一方面,其它自主品牌不断推出小型SUV蚕食了哈弗H2的市场,另一方面,自家的哈弗H4和M6也会侵占部分市场份额。不过与2月的销量相比,哈弗H2有近60%的环比增幅,销量正在逐渐回暖。

null

有人说整个哈弗的销量都是靠H6和H2撑起来的。以3月为例,哈弗H6与H2本月销量共计48825辆,占整个哈弗品牌销量的81.52%。不过,未来可能就不一样了。一个是哈弗H4,上市不到一周时间就售出了1429辆,虽然新车销量一般来说不确定性较大,但哈弗H4未来的销量依然值得期待;另一个是哈佛M6,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M6保持了一个不错的销量,去年11月甚至突破了一万辆,随着市场的回暖,哈弗M6有望成为哈弗新的销量增长点。

null

另外,长城高端品牌WEY 3月销量开始回升。其中,VV5 3月销量7094辆,环比劲增63.42%;VV7 3月销量7036辆,环比增幅达68%。但与去年年底双双破万的销量还有些差距。不过,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WEY的销量将逐步提升。据悉,WEY VV6、VV7x、P8、P8x四款车型都将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为长城汽车注入新的活力。

null

写在最后

从长城汽车3月与第一季度的销量可以看出,虽然哈弗品牌销量有所下降,但整个长城汽车的销量并没有下降,还有所微增,主要原因是长城汽车将重心放到了WEY品牌上。从长城今年的产品计划就可以看出,哈弗品牌除开H4和H6 Coupe改款之外就没有新车计划了,而WEY将会推出四款重磅车型和VV5、VV7的新能源车型。

很多人说长城现在销量下滑、利润下滑,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但是长城汽车却获得了大多数机构的看好,就是因为WEY的存在。随着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与WEY品牌的不断向上,未来的长城仍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