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大七座 荣威RX8——国产“路虎发现”

2018年04月19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继荣威RX5、荣威RX3成功发布之后,上汽荣威再推RX系列旗舰车型——“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新车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充分汲取前车打造经验,实现豪华升级,不仅拥有别具一格的匠心设计,还具备征服全领域的科技豪华。自亮相以来,荣威RX8已成功挑战32度极限冠军雪道和2公里的Super-G超级大回转赛道,良好的表现赢得了各方高度关注。

1911001056e7f471f59211.png

荣威RX8车身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是真正硬派越野SUV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从产品战略层面来看,荣威不希望RX8变成真正硬派越野车的样子所以定义为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依然还是采用了家族式律动设计,前脸略有改变,当然变换最大的就是它的矩阵式全LED雾灯,造型还是比较粗狂的,力量感十足。前机舱盖线条有力,中轴线从LOGO一直延伸到后方,再加上其他的线条也与进气格栅无缝对接,显得高端大气。侧身腰线,采用了全新的双腰线设计,线条简单,再加上迎宾踏板的装饰,但是却显得更加大气。尾灯的设计采用了定音锤设计,据说荣威RX全系尾灯加起来,那就是一个交响乐团啊。这种尾灯设计点亮以后,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

19110120b2b73998238439.jpg

RX8整车尺寸为4923、1930、1840m,轴距为2850mm,是目前荣威SUV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一款车。与GS8、CS95等其他自主品牌产品相比,RX8的尺寸仍然占据优势。现场实车来看,整个车的空间无论是座舱还是尾厢都很充裕。进入车内后会更觉宽敞,第二排座椅前后能挪动的距离很大,可以弹性“协调”第二、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这类2-3-2座椅布局结构的7座SUV,第三排乘客上下车需要通过第二排放倒椅背来实现,而RX8能腾出的通道稍好于同级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RX8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很宽敞,独立的小窗(不可开)面积也很大,乘坐时不会很压抑,所以理论上RX8还是可以较好的满足7人出行需求。

19110205c0a49cda7b3221.jpg

尽管如此,我也并不认为对所有人来讲RX8都是一辆可以很好照顾全家日常出行的车。非承载式车身的构造,底盘与座舱是相互独立的,在提高了车身刚性的同时也让门槛变得很高,所以RX8的上下车其实是不太方便的,尤其对于老人和小孩子。同样,尾箱的台面也比大多数家用SUV更高,搬取物件方便与否要取决于车主身材是否高大。

19110327e847261d224888.jpg

动力方面,荣威RX8搭载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来自爱信的纵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四驱方面,新车采用了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悬架方面,这款车配备的是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形式。操控方面,荣威RX8延续上汽扎实的底盘调教,我们在山路试驾,面对那么多的急转弯,车身没有明显的侧倾,这种强大侧向支撑力带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在高速试驾,面对高速上的减速带,底盘能够很好的过滤掉这种颠簸。

1911061639d24e56f48362.jpg

总体来说,在20万级别的SUV中,做工如此豪华、空间宽大、略带野性的SUV并不多见,这就是RX8的优势!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