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WEY P8 离爆款只差一个合适的定价?

2018年04月19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韩非子•喻老》记载:“楚庄王曰:‘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不飞不鸣,将以观民则。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子释之,不谷知之矣。’”这也是成语”一鸣惊人“的出处。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其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在外界眼中,也是“三年不翅,不飞不鸣”。在沉寂多年后,长城终于推出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WEY P8,那么,WEY P8能让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一鸣惊人吗?

null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分析下为什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缺少爆款车型。

众所周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严格意义上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政策市场,并没有一款真正的爆款车型。无非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里程焦虑,对于现在本身就处于各种焦虑中的消费者来说,自然不想再多添一个焦虑。二是价格,虽然有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但新能源车无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式混动车价格都不便宜;三是性能和品质,部分新能源车型的性能和品质还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四是虽然政策、舆论都支持新能源汽车,但新能源汽车消费文化并没有形成。

那么,WEY P8具备哪些优势?能化解消费者的这些焦虑吗?

老规矩,先说这款车的亮点和糟点

亮点

1、豪华感营造到位

2、纯电续航5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60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2.3L/100KM;

3、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

4、“5+3”驾驶模式:能应付各种复杂路况。

糟点

1、内饰科技感氛围营造不够,更像一台燃油车

2、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有待进一步提升

3、后备厢空间小

豪华是最大的优势

null

WEY P8虽然从名字上来看和VV7并没有区别,但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VV7的插电混动版。造型内饰上与VV7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前格栅变成了超级大的立体蜂窝状格栅,其他部分几乎一模一样,直接看图。

null null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WEYP8最大的优势 就是其豪华的定位和VV7积累的不错的口碑优势。

性能品质如何?

关于WEY P8的Pi4平台,之前天涯君已经介绍过,《WEY P8到底怎么样?先来看看他的出身你就知道了》不再赘述,这个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是专业的新能源汽车平台,有非常强的延展性,既能生产混动车、也能生产纯电动车,还能生产传统的汽油车。就好比清宫戏里,WEY P8是嫡出的,有自己的独立的专业的平台,而其他部分新能源车型可能是庶出的,是在传统燃油车平台上改的。

性能怎么样,试试就知道。

null

这次在长城徐水试验场,我们主要进行了直线百公里加速、场地绕桩、陡坡翻越、240码高环赛道等模拟极端路况的体验。长城官方数据,WEY P8百公里加速为6.5秒,由于条件限制,我们并没有进行实测。深踩油门之后,就会带来强烈的推背感,提速非常轻快,有种行云流水的感觉。油门和刹车的调校都偏运动,响应非常灵敏,即使时速超过100公里,一个急刹,也能轻松将车刹停在锥形筒前面,然后轻松转弯。这种灵动的表现主要得益于WEY P8的动力组合,其前桥采用带有BSG电机的2.0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后桥采用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舍弗勒两档减速器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输出250千瓦,峰值扭矩为524牛米。

null

最刺激的体验则来自于高环赛道,由于P8起步时完全由后轮电机带动,动力切入非常流畅很快就可以加速到240km/h,在如此高的时速下,车身依然可以保持稳健的姿态,胎噪和风噪完全不会打扰车内的正常交流,在VV7上本来就表现不错的NVH性能更加出色了。

在陡坡翻越中,我们分别是选择了挑战坡度为20%和60%的水泥路面坡道, P8表现非常稳健,255/50 R20的马牌轮胎牢牢抓住地面,丝毫不会打滑。过搓衣板路和不规则坑洼路面,则展现了WEY P8在底盘调校方面的功力,路感非常清晰,但是整个底盘紧凑有韧性,坐在车上并没有感觉特别颠簸难受。

如果要一句话总结下WEY P8的试驾感觉 ,个人感觉他更像一个VV7的插电混动进化版,VV7的优点他继承并在细节上优化了,如豪华感,VV7的缺点他都改进并提升了,如被部分消费者抱怨的VV7的7速DCT被换成了格特拉克的6速DCT。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好开。

安全性能突出

null

在安全性上,P8也秉承了WEY品牌的一贯品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150km/h的状态下工作。FCW前碰撞预警、AEB紧急自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探测、LCA并线辅助、360°环视、半自动泊车系统、开门预警等应有尽有。被动安全方面,WEY P8采用了3DP安全设计理念(成员、行人、车辆)。高强度车身钢材,配合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总成、液压成型等技术,让WEY P8更加坚固牢靠。针对插电混动还增加了纯电动行驶的提示音、高压电安全系统(电位均衡、绝缘监测、主动放电、被动放电、高压互锁)、IP67最高防水等级的电池包。 消费者最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WEY P8采用了更加安全的处置方式,电池包采用分仓设计,置于后备厢内,这样做的好处是防止电池包“托底”或“涉水”,保证整车安全高压部件设计位置高于500MM涉水深度,所有高压系统零部件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确保高压系统涉水安全。

5+3驾驶模式 满足不同需求

null

WEY P8有“5+3”驾驶模式可选。通过挡把前面的旋钮,可以轻松实现EV纯电动模式、SPORT模式、SAVE省电模式、AUTO模式、AWD四驱模式的切换,在AWD模式下,还可以实现雪地、泥地和沙地3种地形选择模式。

null

据长城相关人员透露,目前WEY P8的订单已经突破3000辆,超过预期,也可见消费者对WEY P8的产品实力的认可与信赖。天涯君认为,如果定价合适,长城能给出一个足够诚意的价格,譬如比VV7不要高出太多,从驾驶表现来看,WEY完全有实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