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路虎、奥迪在用机械增压是不是一种必将淘汰的技术?

2018年04月19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原标题:「技术」路虎、奥迪在用机械增压是不是一种必将淘汰的技术?

发动机增压技术大行其道,尤其是欧系车,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涡轮+机械增压,双涡轮增压、单涡轮双涡管增压等等,目的都是一个,就是向发动机内送入更多的空气参与燃烧,让发动机发力更多。

除了路虎3.0L、5.0L揽胜等汽油版车型采用机械增压发动机,奥迪的3.0TFSI汽油发动机、道奇挑战者的Hemi V8发动机等少数车型采用的还是机械增压,而大多数车型,包括家用车型小排量,都在使用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在增压发动机大军中,成为了小众异类,而且机械增压应该会慢慢被涡轮增压淘汰掉。

机械增压的道理很简单,就是使用一台压气机,向发动机中打气,这台压气机的动力来自发动机。所以机械增压的优缺点就很容易看出:

1,成本高

2,结构复杂

3,损耗发动机的部分动力

4,加压比较线性

5,加压效果有限

涡轮增压就比较巧妙了,利用发动机废气排除的动能,带动加压机轮送空气进发动机,结构相对简单,而且大部分属于“白来的”能量,而且涡轮增压的效果还随着技术进步,有向上的空间。而且随着涡轮增压技术和变速箱技术、电控技术的进步,涡轮增压的“迟滞效应”已经得到很好的克服,预期还能继续优化改进。

那现在路虎揽胜等车型为什么还用机械增压呢?因为平顺性比涡轮增压更好些、排量大也不在乎那点动力损失、豪车也不在乎那点成本,但未来随着涡轮增压技术越来越成熟进步,机械增压的发展空间则几乎没有向上的空间,必将会慢慢被涡轮增压淘汰。

转自海淘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