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座椅大豆造,难道这就是车内异味的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福特座椅大豆造,难道这就是车内异味的来源?

漫哥之前介绍过,福特很喜欢搞些奇奇怪怪的研究和测试,诚不欺汝。比如说车内气味研究,研究出一些地区的车主喜欢新车的皮革味。又比如说车主幸福感研究,研究出开跑车比爱爱更令人满足和愉悦。这次漫哥要介绍的是福特另一项研究:屁股下的大豆。

呃不是拉出来的那种啦,是坐的。福特从2007年开始,就一直致力用大豆纤维再生制成汽车座椅。而在十年前,福特首次将这种用大豆原料制成的大豆泡棉汽车座椅搭载在福特野马上。

2011年以来,大豆泡棉已经成为福特车的椅垫、椅背和头枕中的主要材料,至今在北美地区生产的1850万辆新车中共使用超过了5000亿吨的大豆。

要用大豆制成这些汽车配件并不是易事,其耐用度即是一大难题,以及大豆纤维和塑料材料的兼容性、大豆泡棉的特殊气味等,都耗费了福特大量的研究精力。而如今,大豆为原料的材质不仅被用到汽车座椅部件,还被用到诸如垫圈、封条、雨刮胶条等橡胶组件上。同时还不止于大豆原料,福特还采用小麦、稻米、蓖麻、树干、椰子、麦秆、西红柿皮、竹子、剑麻、蒲公英、甚至海藻等脑洞大开的植物原材料上,以及用二氧化碳制造泡棉和纤维。

真是不得不佩服福特的研发精神,反观国内车企……嗯还是算了吧,先搞好汽车领域的自主研发再说吧。这么说来,福特车的座椅原来是用大豆纤维做成的,难道这就是蒙迪欧等车内异味的来源?不,目前福特仅在北美地区的汽车这么搞。只是漫哥有点奇怪,福特为啥不在中国也用这么环保的原材料呢?反正咱们的转基因大豆又多又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