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新能源站台 日产2018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2018年04月1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三款新能源站台 日产2018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据日产汽车官方消息,即将开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日产汽车将带来三款新能源车型,以及新的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包括电池、智能充电等)。值得注意的是,日产汽车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坚持纯电动路线的日系车企,本次带来的全新聆风、IMx KURO及轩逸电动版等都是采用纯电动驱动技术的车型。

641.jpg

  IMx KURO最初在2017年底的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款概念车是日产努力让电动汽车看起来更加“漂亮”,并且展示电动汽车独特魅力的最新成果。

  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日产最新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简称B2V)”技术,所谓的脑控车是利用大脑解码技术来预测驾驶员行为,并检测驾驶时的不适感。其中驾驶行为预判包括:通过捕捉驾驶员大脑控制动作时发出的信号,例如,转动方向盘或踩下油门踏板,辅助驾驶技术可以更快地采取行动。另外,IMx KURO还配备了日产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而这也是日产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

  IMx KURO由两个电动机驱动,它的输出功率相当于430马力和526扭矩的汽车。日产表示,如果这一概念车被转化为量产车型,那么一次充电可以拥有600公里的续航能力。

201804180720208919.jpg

  日产聆风是日产在纯电动车领域技术应用最全面,也是最能够代表日产在新能源领域技术水平的一款车,其全球销量已超过30万辆。

  全新一代日产聆风2017年9月正式上市,新车使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化造型,造型前卫,凸显其纯电动汽车的身份。相比8年前的第一代聆风,全新聆风续航里程升级为400km,实现这一续航的动力源是容量40kW·h锂离子电池组,据悉,聆风未来还将推出电池容量60kW·h的版本,该版本有望在续航上独领风骚。

  电机方面,全新聆风配备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20N·m的驱动电机,动力水平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充电方面,普通模式充电,需要8小时充满,而快充模式下,只需40分钟就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

  同时,聆风还将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和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技术,前者可理解为半自动驾驶可实现车辆在单车道上的自动驾驶,后者可完全自动控制车辆的加速、制动、转向、换挡及完全制动,通过简单的操作帮助驾驶者泊车入位。

552080df14474471adf2183fa8bfee00.jpeg

  至于第三款车型则很可能是不久前曾被曝光,并进行过小规模测试的轩逸纯电动版。新车基于现款轩逸车型打造,其换装了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并针对外观进行了调整。

  据悉,轩逸纯电动版的动力电池容量预计在46kWh左右,与目前的帝豪EV450、秦EV450等自主主流纯电动汽车相当,续航水平不低于300km。至于具体参数我们只能等待车展揭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